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完期末太嗨! 8國二生河邊燒書險釀災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0:09

慶祝考完期末考,學生竟然在淡水河畔燒課本!淡水捷運站旁有民眾目睹發生火警,消防隊到場後發現是8名國二生在場,地上滿是燃燒過後的課本,他們坦承考完期末考準備放暑假,實在太開心才會燒書慶祝,但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重可開罰十萬元。

圖/TVBS

 
沿著河邊走,發現煙霧就在前方,趕快上前去看看。

消防隊員:「那這邊是國中生燃燒課本啦,在淡水河邊啊。」

竟然有人在燒課本只見地面上滿是燃燒後的書本,消防隊員抵達時現場已經沒有火,煙霧也只剩下一點點現場勘查過後認為不需要佈水線,但剩下的白煙怎麼辦,只見其中一名消防員蹲下身不停撈呀撈,潑灑河水降溫。

 
記者吳欣晏:「事發現場,就是在淡水捷運站後方的河邊剛好也是鄰近老街,而這裡會有一些釣客,也會有一些遊客來這邊看風景,因此案發當時國中生燒課本都有不少人目擊。」

其他目擊學生:「他們拿著一堆課本,跑去那邊燒啊,有啊他們就一直叫,可能就覺得終於畢業之類的吧。」

圖/TVBS

事發在29日晚上5點多實際回到河邊,石子路上還有一些燃燒過後的灰燼,當時共有8名國中二年級的學生,認為考完期末考緊接著就是暑假,心中的喜悅藏不住,竟然相約好,帶一堆課本到淡水河邊燒掉,過程中還邊燒邊歡呼慶祝。

其他學生:「給高中或是國中就留下一個畢業的回憶,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啊,覺得還好耶就人生嘛,快樂一次這樣子。」

其他學生:「有一點太超過這樣,就是不太好滿汙染環境的,可能出去吃個東西(慶祝),不會到這種(燒課本)。」

圖/TVBS

有些學生覺得人生開心就好,但也有人認為太誇張,雖然最後8名國中生是被口頭告誡,同時通知學校和父母再教育,但其實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環保局會開罰1千到10萬元,只是這回為了開心,慶祝出動了四車十名的消防隊員,除了浪費社會資源,如果真的釀成火警,到時可就歡呼不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燒書#國中生#期末考#淡水河#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9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