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藝術家為祭典下海捕魚失聯1夜 尋獲已身亡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4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09:22
藝術家「拉飛.邵馬」失聯溺斃。(圖/民眾提供)
藝術家「拉飛.邵馬」失聯溺斃。(圖/民眾提供)

台東縣長濱鄉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昨天下午下海打魚,為祭儀準備漁獲,上岸時間到仍失聯,海巡獲報出動海面及岸際搜尋,部落青年也加入救援,今天上午6時許尋獲,已明顯死亡。

台東縣消防局昨天傍晚6時許接獲報案,長濱鄉三間村有民眾潛水失蹤,立即派遣長濱分隊救援,海巡單位同步出動展開岸際及海面搜尋。

 

當地3名部落青年背著浮標、帶著燈光,下潛尋人。也有漁民開著漁船加入搜尋行列,親友在岸邊大聲呼喊「拉飛,回來」。

因失聯地點礁岩密佈,海上伸手不見五指,增加救援難度,搜救人員今天清晨6時成立搜救指揮所,6時30分在距離事發地點北邊約100公尺處尋獲,拉飛已明顯死亡。

部落耆老說,長光部落今天舉辦海祭,依習俗年輕勇士要在前一天下海打魚,準備海祭供品,並分享給部落長老,水性不錯的「拉飛」昨天下午3時跟著2名族人一起下水,原訂天黑前上岸,3人都有背著橘色浮標,不知道為何沒有上岸。
 

40歲的拉飛.邵馬是長光部落素人藝術家,擅長木雕創作,曾參加2017年東海岸藝術家聯展、2018年獲Pulima藝術獎、2019年參加「海人與野獸」聯展及大地藝術季活動,作品也曾受邀國外展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縣#長濱鄉#阿美族藝術家#拉飛.邵馬#海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