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出來險咬到人!國小周邊驚見龜殼花 民眾驚:哪來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2:20
國小周邊驚見龜殼花。(圖/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提供)
國小周邊驚見龜殼花。(圖/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提供)

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日前晚間到屏東大同國小一帶跑行程時,一條不明物體突然從路邊竄出,險些攻擊到騎電動腳踏車的友人,停下來看,居然是一條龜殼花,林仁傑趕緊請住附近的友人前來抓蛇,再將其帶到山上放生。但龜殼花通常出現在山區居多,事發地的附近都是水泥地和民宅,讓附近民眾和農業處人員都感到相當困惑。
 

林仁傑請附近友人來抓蛇。(圖/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提供)

 
林仁傑說,20日晚間他與友人到大同國小附近的大安街跑行程,回去的路上,突然有一條條狀物從路邊竄出,差點咬到騎電動腳踏車的友人,下車一看,竟是一條咖啡色的蛇。
 
林仁傑說,因為附近都是住宅區,友人下意識根本想不到牠是條毒蛇,更不知道是龜殼花,當下只有拿手機先錄影,再請住在附近的友人前來幫忙抓蛇,等蛇隻入籠,被告知是條龜殼花時,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
 
龜殼花攻擊性較強。(圖/屏東市民代表林仁傑提供)

林仁傑表示,住屏東市以來,從沒聽過有龜殼花出沒,都是山區居多,且最近的綠地只有大同國小,唯一比較荒煙漫草的地方,還是車程需要10多分鐘的六塊厝凌雲新村,也讓他百思不得其解,而該條龜殼花,之後也交由友人帶去山上放生。
 
 
屏東縣農業處處長鄭永裕表示,龜殼花其實平地、山上都有,可市區確實比較少見,捕捉還是南蛇、臭青母、眼鏡蛇居多,以去年市民專線通報的比例,龜殼花僅占1%,今年更是只有0.3%,鄭永裕猜測,該條龜殼花,也有可能是追捕獵物才會誤入住宅區;另外,龜殼花攻擊性較強,民眾只要發現蛇類,通報1999即可,讓縣府委外的廠商捉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龜殼花#蛇#林仔內#毒蛇#攻擊#農業處#雨傘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51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