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菜了!黑猩猩大啖「冰粽」消暑 這時間衝動物園慶端午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2 10:26
黑猩猩在陰涼處享用水果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黑猩猩在陰涼處享用水果冰。(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慶祝端午節,台北市立動物園的保育員今(22)日準備特別「冰粽」送給新熱帶雨林區的黑冠松鼠猴及非洲動物區的黑猩猩們享用,時間點分別是上午11點及下午2點30分,民眾可前往陪動物們吃冰消暑。

更多新聞:北市動物園回歸 連假4天「每日前130名入園」送好禮

 

動物園特製端午冰粽。(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冰粽內容物有西瓜、甘蔗、鳳梨、紅蘿蔔及芭樂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指出,今年端午節加碼的限量冰粽,內容物有西瓜、甘蔗、鳳梨、紅蘿蔔及芭樂等,依照動物的適口性分切成小塊,混合清涼爽脆的碎冰,用竹葉、月桃葉及天然草繩仔細地包裏並加以固定,便完成一顆顆玲瓏小巧的「冰粽」,食材天然無負擔,適合動物們享用。

 
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近10幾年來台灣在夏季屢屢出現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大台北地區預報氣溫更動輒36至38度高溫,不僅讓人熱得受不了,動物們在戶外也感受到太陽的威力,普遍都有食慾下降的現象。

為了降低環境溫度,動物園除了啟動大門入口廣場的噴水池及參觀步道上的噴霧系統外,在各動物館區的戶外活動場都有遮蔭的設計,另中央廚房「飼料調配中心」也搖身一變成為「動物冰工廠」,在每年進入初夏的時節,就會開始蒐集保育員們羅列的冰品訂單,當北台灣持續出現高溫的日子裡,便積極地展開製冰計畫,每週依照各個館區指定的時間配送到府,讓動物們在炎炎的夏季裡,也能開心享用冰品,稍解暑意。

更多新聞:確定了!公私立高中職全免學費 教育部:採外加預算規劃

保育員採摘月桃葉包裏食材。(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進一步說明,在野外真正有機會接觸到冰或雪的,通常是居住在溫帶或高海拔的動物,在動物園內人為提供各種動物夏季限定的冰品,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動物消暑及增加行為豐富化,各式各樣季節限定的新鮮蔬果與飲用水調製冷凍而成,再送給動物們享用,經由豔陽的照射,冰塊似水晶般地晶瑩剔透,蔬果也愈發顯得鮮艷欲滴,冰凍的食材增加採食的難度,延長進食時間,對動物而言,是一項好吃又好玩的消暑盛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物園#台北市立動物園#端午節#冰粽#黑猩猩#黑冠松鼠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64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