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逮到了!2賊偷「大鋼牙」賣1.5萬 還把掃雷車當秘密基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1:04
嫌犯還把掃雷車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圖/警方提供)
嫌犯還把掃雷車當作自己的秘密基地。(圖/警方提供)

日前苗栗市「貓裏喵親子公園」內一輛陸戰隊LVTP5E1兩棲登陸工兵掃雷車(俗稱水鴨子),車首的26支掃雷大鋼牙中被偷走24支,警方全面追查,終於將2名竊賊緝捕歸案,不過大鋼牙已經全被變賣出去,所得的15000元贓款也都被花完,警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苗栗地檢署偵辦。
 

車首的26支掃雷大鋼牙中被偷走24支。(圖/警方提供)

 
6月4日時,有民眾發現掃雷車上的26支犁形掃雷器大鋼牙,有24支不翼而飛,僅剩2支撐在地面上,由於「大鋼牙」每片重達3、40公斤,搬運不易,猜測可能不只一人犯案,苗栗縣警方獲報前往採、蒐證,並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查竊賊。
 
被拔下的大鋼牙已經全數變賣出去。(圖/TVBS)

經調閱周邊監視器及分析犯案手法,警方發現29歲謝姓男子因缺錢,便和31歲張姓男子,於5月13、19日偷走24支大鋼牙,分批賣給回收廠,其中24支大鋼牙共賣了1萬5000元,渦輪增壓器等內部零件則賣400元左右,最後也將這筆錢全數花光,大鋼牙則被回收場轉賣給鋼鐵廠熔掉。

更多新聞:扯!苗縣「水鴨子」掃雷車慘遭拔牙 24支大鋼牙全不見
 

據悉,謝男是警方列管毒品人口,某日和張嫌行經貓裏喵親子公園,發現掃雷車停在公園內無人看管,側邊的車籍編號「17-1」與自家的車牌號碼「1710」相似,就異想天開的把它當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除了把大鋼牙拆下來拿去變賣換現金外,無聊時還把一些個人物品搬進車內、安裝天線,直接變成自己的秘密基地,讓查緝員警相當傻眼,
 
警方6月9日將謝男逮捕到案,檢察官羈請羈押獲准,15日再查獲共犯張男,大鋼牙、渦輪增壓器等贓物,則因資源回收場已送上游業者處理,目前難以追回,警方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將謝、張兩人移送偵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鋼牙#掃雷車#秘密基地#苗栗#貓裏喵親子公園#竊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5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