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餵藥」隔22天抽血 教育局遭控慢半拍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8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8 20:57

持續追蹤這起幼兒園的餵藥案!有家長在4月底,就發現孩子有異常,追查之後發現是被老師餵食安眠藥,第一時間疑似透過1999反應,但教育局5月15日接獲通報,直到6月5日,醫療人員才到幼兒園抽血檢測,當中8人有微量反應,因此外界質疑,是否及早介入調查,人數還會增加,指控教育局慢半拍,但他們回應,抽血檢測得尊重家屬意願。

圖/TVBS

 
幼兒園爆發老師餵藥案,引發社會譁然,回顧整起案件,四月底有家長發現孩子異常,一追查才知道,竟然是被幼兒園老師餵安眠藥,當時疑似透過1999通報,但教育局五月中獲報,直到這個月五日醫療人員才到學校驗血,中間過了22天,遭質疑動作慢半拍。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但是一直到到6月5日去做,不管是血液或是尿液的採檢,坦白講那個叫打假球,因為那個巴比妥三天就代謝掉了。」

時間一久,身體機能自然代謝,但教育局回應,一切都得尊重家屬意願。

 
圖/TVBS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聯絡過程中家長想法並不一致,也有後來5月20幾日,也有家長說他關心孩子健康,希望能夠採檢,所以我們採檢就是尊重家長意願。」

教育局說,5月15日接獲通報,當天就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並且到園稽查,過程中因為家長意願不一致,一周後先提供醫院的檢驗窗口免費檢測,後續在6月5日協調醫院到園檢驗否認自己慢半拍,最後一共驗了28名幼兒,還測出8人有微量反應,若是及早介入調查,是否人數會增加。

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教育局丟個名單給你,這裡還有兩個名額,你自己去報名你自己去登記(癮戒),請問這個是個好的癮戒專案幫助這些家長嗎?」

圖/TVBS

儘管教育局宣布立即撤銷立案,12日開始廢止這間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且依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開罰15萬,但傷害已經造成,後續處置合不合格,恐怕不是市府自己說了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餵藥案#安眠藥#抽血#異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927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