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察在身邊 扮客人埋伏超商逮面交車手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3:01

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加入line群組,聽信股市老師的話,投資虛擬貨幣,卻被騙了260萬,對方這回又約面交120萬,警方獲報,隨即偽裝成超商顧客,一邊喝飲料,一邊埋伏,等到雙方面交那一刻,上前將車手逮捕。

圖/TVBS

 
藍衣婦人坐在超商,與黑衣男討論投資虛擬貨幣,講著講著,拿出紫色紙袋,這一瞬間,一群人從後方,把黑衣男團團包圍,原來坐在長桌婦人是投資被騙的被害人,坐她對面的是詐欺車手,被便衣警察逮個正著。

記者李潔:「為了抓到詐騙集團的車手,當時在超商長桌上面,其實有三名便衣警察,假裝是喝飲料的顧客趁著對方在面交的時候,將嫌犯逮捕。」

員警vs.嫌犯:「你來這邊幹什麼,我就是買幣啊,沒關係,身分證拿出來,有帶身分證吧。」

 
警方調查,年約65歲朱姓被害人是家庭主婦,年初加入line群組,聽信股市老師的話,加入虛擬貨幣投資平台,前前後後已經匯款10萬元,又面交250萬元現金購買虛擬貨幣,直到兒女察覺不對勁才報警,偏偏來到超商收款的25歲史姓嫌犯不肯承認,供稱自己是合法「虛擬幣商」,知道有買家想買,他就來做生意,只是他無法交代貨幣流向,加上同夥的車,疑似藏著贓款。

圖/TVBS

員警vs.嫌犯:「先攤出來,我大概看一下。」

小心翼翼拿著黑色運動袋,員警忍不住問。

員警vs.嫌犯:「沒槍吧,不會有槍啦齁。」

結果一打開,裡面全是白花花的千元鈔。

圖/TVBS

一疊一疊員警清算總共150萬,車手與把風駕駛事後被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送辦,投資詐騙中有不少是假冒身分的名人詐騙,立法院19號三讀通過洗錢防制法修正草案,只要冒用政府名義合成不實影像,沒正當理由收集別人的金融帳戶,將會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三千萬以下罰金,嚴懲不法,遏止詐騙橫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虛擬貨幣#車手#詐騙#股市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90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