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高信用額度買6萬點數」? 姊陪妹購買險遭騙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39

苗栗竹南一名女子,接到自稱書局和銀行客服人員電話,說要提高信用額度,要購買6萬元,apple card點數,姊姊陪著她去,店員覺得奇怪,報警處理攔下。台中還有老先生被騙,對方說要捐款35萬歐元到他名下的社福團體,但是要他先匯120歐元過去,警方一語道破,沒有要捐款給你卻要你先匯錢的。

圖/TVBS

 
苗栗竹南一對姊妹到超商買applecard點數,一買就是6萬元,店員研判被騙了,報警處理。

警方vs.被害人:「(一直叫我按他的指示做),這個是詐騙。」

警方vs.店員:「一筆2萬4、兩筆1萬8(3萬6、2萬4、6萬對),這個幫她協助退款這個是詐騙。」

 
6萬塊買點數,交易清單一大串。

圖/TVBS

原來妹妹接到電話,對方自稱是書局和銀行的客服人員,說要提高信用額度的話,要先賣6萬點數。

姊妹都覺得奇怪,但是姐姐還陪妹妹去購買,幸好店員機警攔下來。

大同派出所長吳幸昌:「馮小姐是因為先後接獲,自稱書局及銀行客服電話告知需至超商購買6萬元applecard點數,拍照並上傳以提高信用額度。」

詐騙的伎倆真是層出不窮,台中還有老先生,以為自己幸運中獎,對方要捐一大筆錢給他名下的社福團體,但是要他先匯錢過去。

警方:「你要匯多少,(沒有啦120歐元而已),120歐元喔怎麼那麼多。」

71歲的老先生說,臉書有一名自稱是義大利的女性律師,主動加好友,表示目前80幾歲,先生過世多年膝下無子。
 

圖/TVBS

要將名下財產中的35萬歐元,捐贈給他名下的社福團體。

但是要先支付手續費120歐元,大約是4100新台幣。

警方:「(台灣只有我抽中)是喔怎麼這麼好哇,這樣她說她要捐多少給你(35萬歐元),沒有人先給錢他才要捐給你,不然他要捐做甚麼。」

老先生還覺得自己幸運,殊不知已經落入陷阱。

 
警方一語道破,沒有人要捐款,還要你先匯錢了啦,這筆錢匯出去,他就跟傳說中的捐款,一起消失不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用額度#點數#詐騙#匯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70

0.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