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信義區天坑!建案工程地基坍塌 民宅恐倒受困戶急疏散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3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2:23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靠近六張犁捷運站,最近建設公司華熊營造在施作新建案,今(13)日下午3點多,該建案疑似在進行連續壁施作,卻導致一旁道路地基下陷,出現巨大天坑。由於該處道路邊就有不少民宅,警消擔心房屋會有倒塌風險,緊急疏散住戶,稍早更救出一名受困婦人,目前周邊也擴大拉起封鎖線,避免人車靠近。

一旁建案在施作連續壁工程,之後就出現地基坍塌情況。(圖/TVBS)

 
據悉,該華熊營造建案大坪數,又緊鄰捷運六張犁站,一推出就熱賣。今(13)日下午3點多,現場人員在進行連續壁施作,沒多久就傳出巨響,發現外頭柏油路崩塌,地基下陷、出現巨大天坑。

警消緊急疏散住戶。(圖/TVBS)

更多新聞:以客為尊?男網售安毒宅配親送到府 還可加購施打服務

第一時間施工單位馬上打電話報警,並請來消防人員到場協助處理,而因為建案工地連續壁持續滲水,工地正在止水當中。初步查看,該處天坑長度約15公尺、寬度3公尺、深度3公尺,警消就怕地基持續下陷、天坑變大,會危及一旁民宅,因此馬上進行住戶疏散,其中一名婦人一度受困屋內,消防人員緊急以軟式擔架將她抬出,並未受傷。
 

民宅有傾斜倒塌危險。(圖/TVBS)

更多新聞:北市東湖捷運站旁濺血 9煞埋伏刀捅男、辣椒水噴友

警消除了在崇德街60巷前後拉起封鎖線外,也已經派遣建管處、新工處、道管中心、瓦斯公司、北水處人員前往了解狀況,目前預估仍須一段時間才能排除,住戶們可能今(13)日晚上都回不了家了!

澄清聲明:
「北市信義區天坑!建案工程地基坍塌 民宅恐倒受困戶急疏散」快訊一文,建案誤植為潤泰創新,經查施工連續壁導致地基塌陷的建案,為華熊營造,特此澄清說明和致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信義#天坑#建案#連續壁#地層下陷#民宅#疏散#住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6

0.1396

0.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