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操場破損百人次受傷! 學生許願:還我完整操場

記者 林義邦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47

高雄市將滿百年的五甲國小,操場多處坑洞、破損,透水瀝青鋪面也不平整,校方向中央申請補助,要求重建,但2年多來遲遲沒有下文,導致學生運動時,百人次受傷,學校2、3年來沒有舉辦運動會,學生們繪圖許願,說想要一個完整的操場。

圖/TVBS

 
五甲國小的操場一片荒煙蔓草,籃球場上有多處坑洞、破損不堪,草地上可以看到磚塊,照明燈柱基,跑道更是慘不忍睹,原本200公尺的透水瀝青鋪面,剩不到50公尺,三角錐一拿開,還有鋼筋裸露!

學生:「你們平常有沒有在跑道受傷過?有,以前有過。」

學生:「這邊。那時候怎麼摔到?因為滑倒,然後呢就摔到膝蓋。」

 
透水瀝青鋪面不平整,2年來,造成百人次受傷,前家長會長的孫子就讀小二,已經受傷10幾次。

圖/TVBS

前家長會長鄭祖猛:「小孫子摔過好幾次這也是事實,希望我們的當局能重視這一點。」

學生:「現在都沒有運動會了?對!已經3年沒有了!」

原來五甲國小校舍老舊,2019年6月推動校舍改建,2021年蓋好新校舍,但運動場及綜合球場卻經費不足,高年級學生都快畢業了,還沒操場可用,更沒參加過運動會,他們繪圖許願,或是以五宮格漫畫表達「想要操場」的訴求。

圖/TVBS

學生:「希望有一個正常的操場?很希望!」

校長陳泱澤:「我們必須要做整體位移然後再重建,大概需要2400萬左右,110年開始發文到教育局,函轉中央幫我們做經費補助,將近2年多的時間,我們一直沒有獲得經費的核定。」

 
學校與教育局都表示,將持續向體育署爭取經費補助,還給五甲國小一個完整的操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國小#操場#破損#經費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0870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