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女童慘死輪下!台南人火大點名市長 黃偉哲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7:03
母女遭轎車輾過,滿地全是血跡。(圖/TVBS)
母女遭轎車輾過,滿地全是血跡。(圖/TVBS)

台南市中西區一名38歲李姓媽媽牽著3歲女兒,穿越路口時遭到轎車迎面撞上,3歲女兒送醫不治身亡,母親被送往加護病房搶救。最新消息母親已甦醒,傷勢穩定,女童爸爸傷心地說,太太急著找女兒,自己則不敢說出實情。對此,台南人非常憤怒,喊話要政府正視此事,還有立委也點名交通部、市長黃偉哲及官員們,批評到現在連個表示都沒有;而黃偉哲稍早也做出回應。

針對這起悲劇,臉書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發文表示,看了只會覺得難過又憤怒,一個小女孩3年前在疫情期間誕生,現在好不容易擺脫疫情陰霾可以外出好好認識這個世界,沒想到還來不及長大,現實的交通環境卻葬送了她的寶貴生命。

 

台南式 Tainan Style發文。(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台南式 Tainan Style」呼籲,強烈建請政府,即刻全面檢討全車種駕照考照制度,調整違規記點制度,嚴格汰除不適任駕駛。不斷讓沒有正確駕駛觀念與習慣的駕駛上路,根本等同於放任一台台傷人機器在路上行走。

更多新聞:飛到奧地利「跟美女約會」! 台YTR竟遭嗆:滾回中國

 
希望交通安全教育可以從小開始落實,全台的道路安全工程也能全面檢討,別再把開罰當成唯一解決交通問題的手段,交通安全3E,工程、教育、執法,缺一不可。「台南式 Tainan Style」嚴正喊話,「立刻馬上,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多孩子可以犧牲。」更在留言處,點名所有台南立委,「你們有看到嗎?拜託幫忙支持道路安全基本法吧,真的不想再看到這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立法委員陳椒華也在該文章底下留言譴責,「這些改革都是時代力量早已倡議多年的主張,但推動上卻遭遇重重阻礙,讓我特別痛心的是,許多官員明明知道這麼做可以挽救人命,卻為了體貼違規達人而坐視不理,等同間接的殺人兇手」。

更多新聞:全家輪流中!門診「爆炸多」這類患者 媽咪強忍:不能倒

不僅如此,她更發文直指,交通部、台南市長黃偉哲或所屬官員,事情發生一天多,完全沒看到他們有任何表示。「鼓勵所有台灣民眾,用電話、寫信各種方式,告訴你選區的政治人物:人民關心交通安全,請政治人物重視這個問題。別讓這件事,成為區區一個冷冰冰不受重視的統計數字。」

網友紛紛湧入黃偉哲的臉書留言。(圖/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事實上,整起事件惹得民怨沸騰,台南市政府尚未做出回應,市長黃偉哲臉書仍是近幾日的宣傳文,網友們也湧入開罵,「重大交通案件發生到現在還沒任何表示,你們團隊過得很爽嘛」、「希望市長優先注意的是台南行人地獄的問題,現在全國都在推動行人優先,我們台南還不太注意這件事!希望可以強力執行執法」、「到底要犧牲多少人,你們才願意正視交通問題啊?身為台南人,我非常憤怒」、「台南還要死多少個走在斑馬路上被撞的行人?一位三歲的孩子就在今天跟媽媽走在斑馬線上被左轉的汽車撞死了。台南的交通就是這麼讚,提早送市民上天堂」、「到現在事發已超過22小時,直轄市市長一個屁都沒放」。

對此,黃偉哲今日在市政會議上表達哀悼,並要求警局同仁嚴格執法,不要再有更多不幸。他表示,儘管警消人員抵達現場後盡力搶救,但小朋友仍在送醫前過世,母親還在病房和死神搏鬥,讓人相當心痛與遺憾,希望醫護同仁能全力搶救媽媽,讓她傷勢能夠穩定,也希望市民朋友一起祝禱,為媽媽集氣,不要再讓這個家庭受到更多不幸。

黃偉哲嚴正表示,肇事者源自於不好的駕駛習慣,疏於注意的肇事責任很明顯,市府立場會強力要求警察同仁嚴格執法,洗脫所謂的行人地獄之名。他強調,尤其是重點路口,一定全力落實執法,讓駕駛人維持良好的駕駛習慣,也讓行人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車禍#孕婦#3歲#行人地獄#過馬路#女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4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