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垃圾桶當自家!婦丟「2包垃圾加回收」 民眾:常塞滿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9:42

人行道上的垃圾桶,常會設在公車站牌、捷運站出口附近,或是人多的地方,但這是方便行人臨時有垃圾要丟,卻有民眾把家裡的垃圾也拿出來丟,有民眾拍到,一名婦人直接拿著2袋垃圾、以及回收物品,放置在公用垃圾箱旁,台北市環保局指出,稽查違規者,最高可開罰6千元。

圖/TVBS

 
大白天婦人拿著2袋家用垃圾,還有回收紙箱洗衣精罐,但現在明明不是倒垃圾時間,原來她是要丟在公用垃圾箱,中正區南海路附近,實際直擊10分鐘內,就至少有2位民眾拿疑似家用垃圾來丟。

附近居民:「經常有很多(垃圾),幾乎每天都有,我一天走(經過)2次,幾乎都會看到,垃圾袋很便宜啊,一個才幾塊錢而已。」

圖/TVBS

再來到青年公園附近水源路上,好幾個垃圾箱但卻垃圾四散,往裏頭看不難分辨其實是從家裡拿出來,有一個垃圾桶甚至已經封起來準備撤除,還有民眾專程開車來臨停想丟,但看到記者只好作罷。
 

記者林莉:「明明知道在這邊亂丟家用垃圾被抓到會被開罰,附近中正國宅以及新和國小也被點名,有個花圃是亂丟熱區。」

圖/TVBS

根據台北市環保局統計,今年1到3月總共取締開罰745件,而前3名行政熱區,第一名中山區有130件,士林區121件還有內湖區96件,環保局也說如果一直被丟家用垃圾就會考慮移走,隨時做滾動式調整,尤其是鄰近住宅處會比較明顯。

台北市環境清潔管理科科長鄧淞駿:「我們會有幾種方式,第一種就是站點稽查,如果有民眾將家戶垃圾丟出(至垃圾箱),就會直接取締告發,另外我們會輔以(架設)移動式攝影機。」

如果民眾騎車或開車來丟,會依車牌查車主告發,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到6000元罰鍰,蔣萬安市長2月份指出,有7成市民希望增設垃圾桶,評估後有需求就能設,不過目前環保局,依舊維持2000個垃圾桶沒有增設規劃,畢竟垃圾箱旁都已經貼嚴禁家戶垃圾了,還是有人不守規矩,家裡的垃圾只能等垃圾車來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行道#垃圾桶#開罰#違規#家庭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123

0.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