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出所長勾結「台版柬埔寨」詐團 2大過免職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4:31

檢警逮獲「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卻意外發現,他和大同分局一名所長有密切聯絡,進一步調查,這名所長曾經拿偽造的地檢署公文,到士林分局調閱詐騙案資料,甚至把報案人個資,以及偵辦進度洩漏給藍道,還疑似收賄價值100萬的虛擬幣,市警局火速祭出兩大過,將他免職,而所長也已經被法院羈押禁見。

圖/TVBS

 
記者vs.涉案所長葉育炘:「知道你是賣個資給詐騙集團嗎?」

身穿黑色上衣走出新北市刑大,這名被「同仁」押解移送的嫌犯,其實是寧夏路派出所所長葉育炘,遭到檢警搜索辦公室和住處,這回成了調查對象是因為和他有關。

警方vs.藍道:「身上東西搜一下,來手揹後面手揹後面。」

 
好朋友身兼詐騙首腦藍道杜承哲被逮時,所長才知道原來他就是台版柬埔寨的主謀,但他並未向北市警督察或政風系統回報,直到檢警發現藍道手機內,有跟所長密切通聯還傳送過內部資料,才驚覺有自己人涉案。

記者何冠毅:「原來藍道是在派出所附近餐廳擔任廚師,而這名所長剛好也是這餐廳的常客,兩人才會因此認識。」

這間餐廳傳出是轄區內一間燒臘店,所長經常光顧才會認識藍道,但另有一說是藍道知道他是派出所所長,刻意接近他打好關係加以利用,這回也是藍道自己供出所長涉案,檢警查出今年4/7所長葉育炘,拿著偽造的士林地檢署公文到士林分局,向分局同仁聲稱自己也在偵辦詐騙案,要查詢報案人個資甚至截錄螢幕畫面,把詐騙案的偵辦進度洩露給好朋友藍道,而藍道也支付3000多的泰達幣,價值約100萬當作報酬。

圖/TVBS

台北市警局督察長楊哲昌:「核予一次記兩大過免職,那在免職核定之前先予停職,同時追究第一層主管,也就是大同分局分局長,考監不周的責任。」

圖/TVBS

市警局火速祭出2大過免職,他也被依貪污洩密偽造公文等罪送辦,只是目前所長針對勾結藍道是全盤否認,檢警還要查他是否還涉及其他洩密案,還是可能被藍道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版柬埔寨案

#檢警#所長#派出所#免職#洩密#偽造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17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