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失速公車!40分鐘路程變10分鐘還載學生 交通局祭重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0:53
公車司機時速破百行駛。(圖/市議員吳呈賢提供)
公車司機時速破百行駛。(圖/市議員吳呈賢提供)

台中市日前有一輛公車司機從神岡發車,沿途經過經貿路,原本預計40分鐘的車程,因為司機一路狂飆,時速破百,竟然短短10分鐘內就抵達,嚇壞車上逾10名學生,市議員吳呈賢接獲投訴後,怒批駕駛危險駕駛,罔顧人命。對此交通局出手祭嚴懲。
 

吳呈賢痛批司機危險駕駛,罔顧人命。(圖/市議員吳呈賢提供)

 
吳呈賢接獲學生投訴,表示台中某路公車26日上午6時45分,在經貿路路上狂飆,司機罔顧乘客安全,油門踩到底,以時速破百行駛。他指出一般市區公車限速40公里,這班公車6點45分從神岡區社口活動中心發車,總共會經過27站,照理來說得花40分鐘才能抵達經貿路,殊不知該司機僅花了10分鐘就到達,嚇壞車上乘客。
 
交通局開罰業者。(圖/市議員吳呈賢提供)

不只如此,吳呈賢透露該公車還有過多次脫班紀錄,如今又被投訴在市區道路超速,如此「脫軌行徑」讓吳呈賢痛斥,司機無遵從教育訓練,還危險駕駛,罔顧人命。強烈要求交通局詳查。
 
對此,交通局回應,公車首重行車安全,將針對該司機違規行為嚴懲業者,除超速部分將依契約規定開罰至少5000元,,此次違規行為也將納入年度公車評鑑,影響該公司虧損補貼款,及未來是否可繼續營運該路線。
 
 
台中市警局也表示,公車若行經設置超速照相設備的路段,超速違規將依據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若涉及公共危險,如蛇行等樣態必將依規處分,絕不寬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司機#超速#經貿路#台中#公車司機#交通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