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3機艦挑釁!共軍最大無人機來了 可掛載250公斤炸彈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0:15
國防部今(28)日證實,自昨(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今(28)日證實,自昨(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8)日證實,自昨(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國軍偵獲38架次共機、6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TB-001無人機,罕見自西南空域飛入後環繞我東南、東北空域,而這也是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首次有這樣的飛行航跡,似乎有意展現「包圍」台灣的實力,挑釁意味十分濃厚。

國防部今早證實,自27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38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19架次)、共艦6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據國防部所公布的共機航跡顯示,有「蘇愷30」戰機5架次、「殲10」戰機8架次、「殲16」戰機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或是及其延伸線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1架「TB-001」無人機,在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廣東省交界處外海飛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隨後一路飛至我東南空域、東北空域,再自我北部空域穿越海峽中線,飛返中國大陸沿海。事實上,TB-001被稱為「雙尾蠍」,是中共現役最大型的無人機,號稱時速220公里,航程約6000公里、最大續行時間35小時,且可掛載250公斤的航空炸彈。

TB-001號稱雙尾蠍是解放軍中最大型,號稱時速220公里,載重將近一頓。(圖/翻攝YouTube:ChineseForces)

此外,另有1架「BZK-005」無人機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南部外海一帶,逾越台海中線飛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再一路飛行至我東部空域,再依相似航線飛返中國大陸沿海。面對共機、艦侵擾,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國防部#共機#共軍#無人機#包圍#台灣#TB-00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0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