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擱騙!乾妹妹洗腦投資「賭石」 50歲男暈船險匯款

記者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9:00

高雄警方攔截一起詐騙案,男子網路交友認乾妹妹,對方介紹他玩大陸正火紅的賭石直播,也就是砸錢買石頭,切開看裡頭是否藏有翡翠,男子信以為真,到銀行要匯錢,但行員一查就發現,對方的帳戶出現警示訊息,立刻打電話報警,阻止男子落入詐騙陷阱。

圖/TVBS

 
直播主:「又漲一個!又漲一個!」

拿著手電筒照啊照,切開原石,裡頭是翠綠的顏色,而再換一塊石頭,切開看。

一片烏漆抹黑,沒有任何色澤,這就是大陸火紅的賭石直播,民眾砸大錢買石頭,外表看不出來,得切開看,賭一賭裡頭會不會有翡翠或是高級玉石,但這卻也成為了最新型的詐騙手法。

 
圖/TVBS

警方:「買石頭,要剖開才知道裡面值不值錢啦,是不是。」

隔著台灣海峽,男子在網路上認了一個乾妹妹,鼓吹他玩賭石直播,男子信了,堅持要匯錢,行員只好把波麗士大人請來。

男子vs.警方:「這顆石頭一定要...直播什麼之類的啦,那個妹妹一定是都是騙人的妹妹啦!」

圖/TVBS

住在高雄50歲的柯姓男子,3個月前網路交友認識一名女子,對方柔情攻勢,從早到晚不斷噓寒問暖,說服他投資賭石,必能一夜致富,男子深信不疑,到銀行要匯5千多塊給對方,結果行員一查,帳戶顯示為警示帳戶,這才驚覺有詐。

五甲所副所長吳建銘:「柯男進而要到銀行匯款5280元時,向行員表示帳戶持有人為自己的妹妹,經行員查證,該匯款帳戶持有人並非姓柯,故詢問柯男,並查看其手機,發現對話內容都是簡體字。」

男子點開連結,看到直播正在進行中,信以為真,差點就把自己賺的辛苦錢,白白送給了詐騙集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乾妹妹#賭石#直播#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83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