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親酗酒還動粗!嬤逼孫女「割肝救父」 童年被毀怒:有什麼資格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23:08
原PO透露父親長期酗酒還動粗,阿嬤竟逼她「捐肝救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原PO透露父親長期酗酒還動粗,阿嬤竟逼她「捐肝救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

身體自主權人人有,親生父母都不得干涉了,何況是其他家人!一名網友透露,父親經常酗酒,而且酒品極差,時常對弟弟、妹妹、母親動粗,就在5年父親被檢查出肝硬化,近日突感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被告知需要換肝,沒想到得知此事的阿嬤和姑姑竟向她情緒勒索,要求她捐肝,讓她憤怒直喊「毀掉我們童年的人,有什麼資格叫兒女捐肝」。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長期酗酒的父親常常在半夜發酒瘋,不僅酒醉後與媽媽大吵,甚至還拿磚頭砸向媽媽,行為極其粗暴,也會因為早上沒睡飽,不分青紅皂白的拿皮帶抽原PO和她的弟弟妹妹,導致3姊弟心理壓力很大,「晚上經常都是和妹妹在棉被裡不敢入睡」,為了躲避父親,原PO特意選了離家有段距離的大學就讀,畢業後也到其他城市上班。

 

原PO父親長期酗酒導致肝硬化,阿嬤、姑姑要她捐肝救父。(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父親5年前被檢查出肝硬化,需要做換肝手術,醫生也警告父親要戒酒,儘管父親也深知自己的身體狀況,但依舊沒有戒酒的念頭,還是一如既往的喝酒,一週有5至6天都在喝。

更多新聞:李坤城、豬哥亮、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醫曝「癌王7警訊」勿輕忽

 
直至上個月,父親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掛了急診,原PO的妹妹當時有表達願意去配對,但在跟輔導員聊天的過程中退縮了,妹妹表示,輔導員有去關心父親,並與他聊天,問他平常大概都喝什麼樣的酒,父親竟回覆「我想喝什麼就喝什麼!」,同時輔導員也告訴妹妹一些換肝後可能的風險,「在臨床上看過許多未戒酒的案例,子女換給新的肝後一樣繼續喝,加上家庭狀況較特殊,思考過後再決定不遲」,也因為這樣,後來醫師幫助妹妹告訴家人和親戚配對結果不吻合。

原PO父親長期酗酒,酒品極差常對家人動粗。(圖/翻攝自Dcard)

原PO透露,最近姑姑和阿嬤一直希望她或弟弟可以去配對捐肝,讓她覺得壓力很大,憤怒而又無奈道「一個沒有為家庭付過責任,毀掉我們的童年,而且長期酗酒到肝壞掉的人,有什麼資格叫兒女捐肝,但站在親情跟道德上面,我又覺得這樣的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更多新聞:阿嬤牙痛衝急診!下秒竟「倒地沒氣」 醫嚇壞:90%塞住

原PO說道「堅持不捐的話阿嬤跟姑姑會很難過,心情很複雜」,但最近總覺得被情緒勒索,「被說妳妹都去配對了不符合,你們兩個背骨的怎麼都沒去?」

原PO父親長期酗酒,造成肝硬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勸阻,「不要被道德綁架,你還有很長的人生要走,你爸根本不在乎自己的身體,幹嘛替他擔心」、「我不會捐,因為不想要用自己的健康去救一個不願意自救的人」、「別捐,捐了妳爸也是繼續喝浪費妳的肝,憑什麼啊?」、「在妳們被暴力威脅陰影籠罩的時候,那些長輩們在幹嘛?被唸不孝背骨又如何呢?真的捐肝就沒其他事會被唸了嗎?」、「子女不是父母器官的備用品,身體是你自己的,不需要為了別人不愛惜他自己的身體,而犧牲你」。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肝硬化#捐肝#酗酒#童年陰影#情緒勒索#動粗#戒酒#換肝#阿嬤#道德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4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