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善騎樓成「機車快速道」! 店家怒控天天飽受驚魂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8:52

台南市政府為了維護行人通行,推動友善騎樓暢通計畫,但有店家投訴,在東區中華東路三段的友善騎樓,竟然成了機車快速通道,淨空的騎樓經常有機車呼嘯而過,嚴重影響出入安全,多次檢舉投訴都沒有改善。不過警方表示,員警在該路段取締違規,3個多月來取締了108件。

圖/TVBS

 
4月6日下午4點多,騎樓有外送機車呼嘯而過;1個多小時後,店家正在門口掃地,又有外送機車騎了進來!

店家vs.騎士:「機車不要騎這裡!」

店家上前勸阻,騎士沒多加理會,正巧一旁有員警正在取締違規,她氣得上前投訴!

 
店家vs.員警:「你看我要沒看到出來就差點被撞到,你看剛才他騎過去就是這樣!」

圖/TVBS

就在店家抱怨的當下,又有機車違規了!

店家vs.員警:「又有一台來了啦!都這樣!」

投訴店家:「我剛搬過來的第3天,我兒子一走出門,就差點被撞到,其實連我自己也差一點被撞過,因為一走出門你無預警它就來了!」

台南市政府的友善騎樓計畫,在騎樓內側畫設1.5公尺的廊道供行人通行,沒想到,淨空的騎樓反倒成了「機車快速通道」,讓在2年前買下店面的店家十分氣憤,控訴安全備受威脅,相關單位沒有善盡管理責任!

圖/TVBS

投訴店家:「他(員警)就說他接到是外面的檢舉,不是裡面。」

 
儘管一旁有大樓管委會貼告示提醒,記者實地直擊,友善人行通道還是動不動就成了機車道,警方表示,機車要停放騎樓,正確的方式是要下車牽著走,把機車騎上人行通道,已經觸法。

文化派出所副所長王俊權:「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之罰鍰,中華東路三段上的交通違規,本所今年共取締108件。」

3個多月取締108件,違規情形抓不勝抓,警方也再次呼籲,為了出入民眾的安全,真的別把機車騎上友善行人的騎樓通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行人#騎樓#安全#友善騎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956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