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茸詐騙」重出江湖?一甕要13萬 長者遭詐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19:11

十多年前流行過的「鹿茸詐騙」捲土重來!民眾到廟宇參拜,被陌生女子搭訕,假裝關心長輩身體健康,不斷推薦鹿茸藥酒有療效,被害人事後去一處民宅買鹿茸,過程中,女子和老闆一搭一唱,還假裝匯款,洗腦被害人,最後買了一甕回家,要價居然超過13萬。

圖/TVBS

 
這一甕要價超過13萬元,裡面藏了什麼稀世珍寶,把蓋子打開一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中藥材泡在酒中,放最多的是鹿茸,家中長輩外出旅遊,被推銷這甕鹿茸藥酒說有療效。

老闆不忘附上教學指南,強調得泡3個月,可能要確保至少3個月不會被拆穿,而這甕酒鹿茸一兩要1800買了75兩,中藥材2000元,甕本身1500元,共花了138500元。

圖/TVBS

投訴人:「就一開始講說鹿茸多少錢,旁邊的大姊就是鼓吹說這東西很有療效,偏詐騙式的在販售浮誇式在介紹東西。」
 

當初清明返家才知道家人花了錢,買了來路不明的藥酒,趕快告知這是詐騙,家中長者在苗栗九華山被一名蕭姓女子搭訕,假裝關心健康自稱自己出過車禍,是喝鹿茸藥酒才痊癒,超級剛好今天要補貨拉著他們一起去,一行人到三義一處民宅非中藥行,張姓老闆自稱爸爸是中醫師和蕭女一搭一唱,還假裝匯款十多萬元演給被害人看,手法就和十多年前的鹿茸詐騙一模一樣。

圖/TVBS

投訴人:「鹿茸詐騙這幾年一直有層出不窮的案例,所以我覺得其實滿像是被詐騙的,我覺得它就是捲土重來,可能有些人被抓了開始放出來,或是說有另外新的集團出來呈現,繼續做這招搖撞騙的事情。」

其實九華山15年前就有鹿茸詐騙集團出沒紀錄,近期疑似旅遊回溫又重出江湖,最近2個月至少有2組以上被害人,被「補貨」的蕭姓女子帶去買鹿茸,警方要調查這次是否和之前的詐騙有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鹿茸詐騙#搭訕#詐騙#詐騙集團#手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8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