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盜照假帳號泛濫! 想看「私密影片」先被騙錢

記者 李采穎 羅一心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9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9 20:40

不少人會在IG上分享照片,但最近詐騙集團新型態詐騙,專門盜用女生照片,創立假帳號,寫上可以看「私密影片」,來騙遭盜用照片受害這的朋友,如果因為好奇心點進去,可能會被騙錢或是被盜用信用卡,不過,如果被盜帳號了,除了跟朋友們澄清,也可以透過IG官網,上傳本人證件自拍照來認證下架。

圖/TVBS

 
記者李采穎vs.記者羅一心:「欸你怎麼又多一個帳號,這不是我啦,這假帳號啦,就像我們這種美女才會被盜帳號啊喔。」

記者李采穎:「其實是開玩笑的啦,最近IG是真的有非常多女生都被盜帳號,而且盜圖的人會專門挑穿得比較清涼的照片。」

受害者:「專門去盜尺度比較大的照片,被盜5次,(你要怎麼處理?)就放著不管啊,他(假帳號)還會加我們身邊朋友,所以很快就會發現他是假帳號,有很多(假)連結,可能性感照啊什麼都有。」

 
圖/TVBS

這是ig新型態詐騙,被盜照片的人多到實在數不清,甚至同一人就被盜用了好幾次,詐騙創的假帳號,跟受害者帳號比一比,除了頭貼刻意使用一樣的之外,也會專挑泳裝照或是清涼照還有帳號名稱,乍看之下也十分相似。

受害者朋友:「(假帳號)就是會用很像的字母,像yu可能變yg之類的,差一個字母或多一個底線之類的,真的有朋友被騙錢被騙2000多吧。」

不只是有損受害人形象,有的人如果因為好奇,想看更多私密影片,進而點進去頁面訂閱,可就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了。

圖/TVBS

受害者:「就是先發限時動態說有被盜這樣,我們只能在自己的版面說這個是假帳號,(人家幫你檢舉的話有下掉嗎?),沒有下掉耶可是大家知道他是假帳號了。」

不需要請朋友們幫忙一一檢舉,只要靠自己到ig官網的,檢舉頁面填寫表單,「檢舉在Instagram的假冒帳號」,全名電子郵件基本資料,最重要的就是,填上「冒牌貨」的ig名稱,最後附上跟證件的自拍照,給官網進一步去認證身分,不到一小時就能剷除盜照仔,不過這樣治標不治本,警方要查境外ip,有一定困難度也需要時間,所以如果下一回,遇到類似「新創」帳號,可別傻傻點進去,不會有好康只會荷包被掃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詐騙#盜用#假帳號#私密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41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