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詐團「行動基地車」 發釣魚簡訊騙百萬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9:42

刑事局破獲第一起利用假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的詐欺案,嫌犯進口非法的基地台設備裝在車上,開到人潮眾多的捷運站,發射較強的電波搶訊號,只要是在方圓五百公尺內的民眾,都會收到冒充銀行或是ETC釣魚簡訊,以交易失敗為由誘騙民眾填信用卡號,再進行盜刷,目前已有三十多人受害,金額高達上百萬。

圖/TVBS

 
警方vs.郭姓嫌犯:「下車,快點,下車。」

便衣刑警拔槍,半路攔截這輛白色轎車,只見駕駛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上銬壓制在地,警方在他車上,搜出天線和主機,整輛車有如行動基地車,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新配備。

圖/TVBS

逮人地點在捷運中山站外,這裡人來人往,正是行動基地車停放的熱點,很多人會收到詐騙簡訊,都和這台黑色主機有關。
 

記者簡育琦:「嫌犯就是利用像這樣子的,假基地台主機來發送釣魚簡訊,只要是在周邊範圍3到5百米之內的民眾,都會被強迫收到,而嫌犯光是犯案兩個月之內,就已經發送了上萬通簡訊。」

圖/TVBS

31歲的郭姓男子,鎖定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中山站等人潮密集的地方,發射較強的電波搶訊號,強制發送釣魚簡訊給附近民眾,簡訊內容冒充遠通電收玉山銀行等,以交易失敗為由,附上一串連結,要民眾填上信用卡號和個資,再進行盜刷,目前已有30人受害,損失金額高達3百萬。

刑事局電偵大隊長徐釗斌:「詐騙集團成員以手機綁定行動支付方式,前往各賣場及境外網站進行盜刷,造成被害人及發卡銀行損失。」

刑事局破獲國內首件假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詐欺案,案件會曝光是因為被害人向165檢舉,警方調查電信公司,都沒有發送簡訊的紀錄,才會研判是用假基地台發送,民眾不想收到都不行,只能自己睜大眼睛,像是這類詐騙簡訊,發送者都是「英文」,但依照規定必須「電話號碼」,若有不明連結也要小心,詐騙集團新手法,收到相關簡訊,記得別亂點,先查證再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民眾#銀行#詐騙集團#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43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