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集體腹瀉!330名學生請假 食安處化驗午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3:31

台中一所小學從25日開始,就有90多名學生嘔吐腹瀉,昨天(3/28)就有多達330人請假回家,校方當下有立即通報,食安處也針對營養午餐進行化驗,報告結果2周後出爐。

圖/TVBS

 
一大早家長載著孩子準備到學校上課,但台中東區大智國小從25日開始就陸續有小朋友上吐下瀉。

大智國小學生vs.記者:「(小朋友班上昨天有幾個同學請假),10幾個(10幾個喔),差不多10個以上(10個請假)對,嘔吐然後有腹瀉,然後還有肚子不舒服,(拉肚子就對了)對。」

第一天就有多達,90幾位同學,身體不適請假回家。

 
學生家長:「禮拜六有吐(禮拜六有吐喔)對,禮拜一請假一天,禮拜六他們還是有上課,回家的時候才跟我講他肚子不舒服,禮拜日就稍微會腹瀉禮拜一請假。


圖/TVBS

學生家長:「周六回家不舒服周日腹瀉周一請假。」

27日星期一這天早上,就有多達310位學生請假,其中219人有症狀,9人情況比較嚴重需要住院,而其他請假學生,則是家長幫孩子「預防性請假」,另外除了學生還有7名老師,也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智國小校長鄭麗娟:「我們立刻通報衛生所還有教育局,並且開始懷疑是不是有午餐的問題。」

校方當天接獲消息,立即進行全面消毒,還有請食安處,來進行營養午餐化驗,報告2周後出爐。

圖/TVBS

大智國小校長:「我們這個禮拜一跟今天禮拜二,我們的午餐不是由廚房供應,是由中央廚房外面送進來的,等到今天食安處會再做複檢,複檢完安全以後廚房才會做啟用。」
 

不過究竟是食物中毒,還是諾羅病毒導致,國小全校師生集體腹瀉?

小兒科醫師施勝桓:「以目前天氣來講的話,食物變質的機率會比較小一點,但是如果以這種天氣的話,諾羅病毒會比較活躍,所以基本上諾羅病毒是比較可疑。」

醫師表示如果是食物中毒症狀,會是以水瀉為主,諾羅的話大多會出現嘔吐等症狀,要注意周遭環境消毒,也特別提醒師長,如果是感染諾羅病毒,不要使用酒精,用稀釋過的消毒水,才能有效消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國小#嘔吐#腹瀉#營養午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4

0.1860

0.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