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郵局被攔換銀行!六旬獨居婦暈船假軍醫 3次匯款全被擋

記者 陳祁 /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32
陳婦到同日匯款三次。(圖/TVBS)
陳婦到同日匯款三次。(圖/TVBS)

日前在苗栗縣竹南鎮一名60多歲的陳姓婦人,因網戀一名自稱是「聯合國軍醫」的不明人士,越聊越開心,陳婦竟然被打動,要匯30萬元給這名假軍醫急用,第一次被郵局行員、員警認為是詐騙而攔下來;她竟然還沒打消念頭,同日、同個郵局又來匯款,再度被勸退;第三次,她換到銀行去匯錢,又被阻擋,她才打消念頭回家。

陳婦再度被勸說。(圖/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某日上午,陳婦帶著相關證件到郵局,向行員表示,要來辦定存,後來又改口說要還別人錢,行員覺得婦人很可疑,疑似是遇到詐騙,趕緊報警處理,竹南派出所員警手到衝到郵局,在了解經過後,耐心勸說陳婦,她才告訴員警,認識一名素未謀面的聯合國軍醫,對她噓寒又問暖,稱急需用錢,陳婦被打動,臨櫃提領30萬元,匯款給這位假軍醫。

陳婦網戀自稱為軍醫的不明人士。(圖/TVBS)

據了解,陳婦平日獨居,兒子在外地工作,因和這名假軍醫聊天,對素未謀面的他交心,決定出手匯款協助應急,婦人第一次前往郵局約莫在早上10點,被行員和警方勸離;第二次大約中午12點,又去同一間郵局,說要匯錢,警方看見是同一人,繼續勸退陳婦,她才離開;第三次在下午3點,陳婦決定轉移陣地到銀行匯款,又被行員和員警再一次勸說,她才放棄離開。

今年開始至今,竹南警分局轄區,行員和警方成功阻詐至少10起,金額共計1080萬元。竹南分局表示,本次幸好該銀行行員機警發現婦人有異而報警,經員警們到場耐心勸說,成功攔阻辛苦錢被騙,提醒民眾,網路交友一談到錢就要特別小心,更不要與對方「裸聊」,切勿輕易匯款或提供遊戲點數序號,否則極可能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另外,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阿昭署長防詐影片系列」,藉此加強宣導,盼望民眾能多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竹南鎮#網戀#軍醫#郵局#銀行#裸聊#竹南#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1126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