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願考上大學卻沒錢還願! 男大生揪友半夜偷搬金紙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1:20

台南天壇發生一起竊案,廟方人員發現大量的金紙失竊,全都是信眾購買,準備載去金爐集中燃燒,總價值6萬多塊,廟方報警抓賊,結果兇手竟然是20出頭歲的男大生,男大生供稱,拜拜許願考上理想大學,為了還願才犯案,搬走金紙前還有問過神明,犯案當下,特別開來貨車,找朋友幫忙搬運,過程全都錄。

圖/TVBS

 
大半夜一輛白色大貨車嚕嚕嚕,嚕進廟前廣場,廟前成堆的金紙,是集中還沒載去燒,而車上三名年輕男子,鬼鬼祟祟下車,開始拼命搬。

天壇公關秘書陳淑玲:「白天他來的時候,我們有跟他講說,這個我們會集中燒,有跟他制止,那他就利用晚上的時候,沒有人才過來把它載走。」

廟方隔天一早,才發現集中在門口,大量的金紙怎麼都不見了,連忙報警,這起偷竊案就發生在4號晚間,台南市的台灣首廟天壇,原來,住在台中的高姓男大生,兩年前曾到天壇發願,如果順利考上理想大學,就要燒金紙感謝玉皇大帝,兩年後他再度回到天壇,而他還願的方式,竟然是半夜找兩名友人助陣,偷搬走價值6萬多塊的金紙,載到仁德的一間土地公廟焚化。

 
圖/TVBS

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高男並以事前向神明應允恩准為由,於5日凌晨,開車來天壇的廣場,3人以將近30分鐘的時間,將相關的金紙搬運上車而離去。」

天壇公關秘書陳淑玲:「因為他說他沒有錢可以買金紙,然後他就來請示玉皇上帝說,他是不是可以幫神明化金紙。」

圖/TVBS

還是學生沒錢買,竟然動歪腦筋,偷搬別人花錢買的金紙,不管動機如何,儘管廟方只打算口頭告誡,但偷竊是事實,屬於公訴罪,三名大學生依竊盜罪嫌移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紙#竊案#偷竊#大學生#公訴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