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偷水」獨居翁天天清晨狂吼 鄰不堪其擾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0:30

新北市有住戶抱怨,對面鄰居經常清晨5點多,就開門朝著他們家門口咒罵,常常一早被吵醒,持續了一年多,事後了解,原來這名鄰居不滿要付「公共水費」,指控是鄰居偷水。對此自來水公司解釋,公寓的公共水費,可能是漏水或消防用水。

圖/TVBS

 
清晨5點半一早叫你起床的,不是公雞的鳴叫聲,而是對面鄰居阿伯用歌仔戲唱出來,超高分貝的髒話聲。

吼叫老翁:「得寸進尺欸。」

同一時間隔幾天再來一遍,阿伯的人肉鬧鐘幾乎天天上演,地點在新北市一處公寓針對鄰居咆哮,已經持續了一年多實在是不堪其擾,他聲稱是不滿鄰居偷他水,害他的水費帳單多了一筆公共水費。

 
受害住戶親戚:「一直強調說是我跟我姪子,他們那棟那間偷他們的水這樣啊,他一直講一直講,每天都很大聲啊。」

圖/TVBS

公共水費怎麼來的,其實自來水公司抄表時,會用整棟社區或公寓的總表度數,扣掉各戶住家的分表度數加總,多出來的就是公共用水,這筆錢可能由社區管理員支付,或讓所有住戶平均分攤。

只不過老舊公寓其實很少有,需要水的公共設施,又怎麼會有公共用水呢,自來水公司解釋,公寓也是用同樣方式計算水費,會多出來可能是公共區域的管線漏水,亦或者是消防用水都可能變成公共水費。

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王明孝:「設備有漏水的情況,不是在家裡漏水,而是在公寓總表跟分表之間的漏水,這邊都有可能造成一些差異。」

圖/TVBS

不過公寓就算有公共水費,通常一戶頂多分攤一度左右也才7塊多,跟一顆雞蛋的價格差不多,為了幾個銅板鄰居真的不用這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住戶#清晨#鄰居#咒罵#水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0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