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宅竊現金!破壞鐵窗殘留「破衣角」 DNA比對曝賊身分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20:32

破壞鐵窗闖民宅,結果衣服被勾破,留下犯罪鐵證!新北市有住戶遭小偷,儲藏室的現金全被搜括帶走,警方到場蒐證,發現鐵窗上,疑似殘留嫌犯的衣服「碎布」,隨即帶回化驗,結果DNA報告出爐,與一名慣竊的身分相符,成功破案。

圖/TVBS

 
全身上下黑衣黑褲,帽子鞋子都是黑的,男子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原來前一刻他闖進新北市新莊,一處民宅儲藏室,偷走1萬5千元現金,當女屋主發現不對勁,小偷已經不見蹤影。

記者李潔:「嫌犯走進住宅巷弄,趁著別人不注意,就從後陽台爬進對方的鐵窗,這樣闖進屋內偷走東西,但他沒有注意到的是,鐵窗上面殘留他的衣服碎布,成了犯罪鐵證。」

圖/TVBS

破壞的鐵窗,留下寶藍色碎布,警方到場蒐證,隨即帶回化驗,報告一出,DNA型別與一名46歲張姓慣竊相符,當下他人因為其他案件服刑中,警方將他借訊做筆錄,張姓男子供稱,當天他在工地搬磚頭,認為是別人穿他的衣服犯案,只是不久後,再次偵訊他又改稱,確實有這麼一件長袖襯衫,但是洗一洗就不見了,到了法院,問他驗出DNA要怎麼解釋?男子再改口,工作流很多汗,把衣服掛在車上不翼而飛,講來講去,前後矛盾,法官認為這根本是開庭當下臨時杜撰的藉口,最後判他10個月徒刑。
 

圖/TVBS

依照法令只有重大刑案,像是殺人、強盜、性侵、恐嚇、擄人勒贖,檢警才能強制採取嫌犯DNA建檔,後來修法加入住宅竊盜與售槍枝、毒品罪,但這必須是判刑確定後又犯案,才能強制採樣進入DNA資料庫,透過比對讓證據來說話,減少冤案,也提高破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窗#民宅#DNA#身分#衣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