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弄的!電眼被噴「黑漆漆」 落網男是鄰居

記者 李潔 簡育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20:32

監視鏡頭黑麻麻,竟然是被人噴「黑」漆!新北市有住戶發現,家門口的監視器,被人破壞,警方調閱周邊影像分析,發現男子犯案後,搭車到處閒晃,製造斷點,事後找到人,原來他是同棟住戶,供稱不滿被鄰居監視器「拍」到,才動手。

圖/TVBS

 
全身包緊緊,撐著傘,窩在角落鬼鬼祟祟,沒幾秒鐘轉過身,他竟然拿噴漆,手指一壓鏡頭瞬間陷入漆黑。鏡頭黑麻麻,什麼也看不見,兩顆監視器都遭殃。

記者李潔:「住戶回家之後發現,他們的(監視)攝影機噴上黑漆,而且這名嫌犯不只破壞一個,連另外一個鏡頭也噴上了黑漆,但他似乎沒有注意到的是,整個犯罪過程全部都被拍了下來。」

嫌犯犯案後搭車離開,在附近亂繞閒晃,疑似想要製造斷點,警方調閱監視器,兩天後鎖定涉案對象,懷疑是同棟住戶下的手。

 
知情住戶:「我們就是一起跟住戶調閱監視器出來才,整個知道一個清楚的概括,他認為說監視器來講的話,好像有監視到他。」

圖/TVBS

回到現場,社區牆上貼上公告,噴漆毀損嫌犯身高約170公分,戴金屬框眼鏡小米手錶,徒步犯案疑似有共犯接應,林姓男子在警方多次通知後,到案說明才解釋,是不滿鄰居監視鏡頭拍到他,半年前曾口頭警告,但狀況沒改善,這回直接動手。

知情住戶:「這個平台常會坐一些外面的人,他們會坐在這邊聊天吃東西吃東西就算了,垃圾就丟在這還不移走,這個露臺比較常有一些奇怪的人出現,所以實際上我覺得店家裝這個來講,也並沒有惡意。」

裝監視器自保,當心鏡頭架設位置引發糾紛,法界人士解釋,裝門口就算涵蓋走廊樓梯,只要原本是公共空間,就沒侵犯隱私問題,但鏡頭針對鄰居的家門、密碼鎖,或朝向有阻隔設計的梯間,就可能有違反妨害秘密罪疑慮。

圖/TVBS

男子事後被依毀損罪送辦,住戶也把鏡頭恢復正常運作,只希望不要再來搞破壞,既然不想被拍到,就別再靠過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眼#監視器#噴漆#毀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1076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