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撥長碼聽留言」收費 未註明惹民怨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用手機撥打語音信箱聽留言,您以為一定免費嗎?日前有民眾撥打電信業者提醒簡訊中的886長碼聽取語音信箱,因為沒有註明要收費,以為跟簡碼一樣不用錢,但沒想到收到帳單後發現,標準竟然不同,根據了解,5大電信業者除了遠傳月租戶國內聽語音全免費外,其他業者撥打長碼,都會以網內通話計費,只是有的沒有標示,民眾抱怨有陷阱。

TVBS記者董寧之:「收到語音留言通知,但小心撥3位數短碼或886長碼,收費標準不同。」

想聽語音留言,電信公司簡訊提醒,3位數簡碼或撥886長碼,但沒有註明886需要收費,有用戶日前收到帳單才發現,聽了6秒會被收費0.48元。民眾:「完全不了解。」

民眾:「撥3碼的比較多。」記者:「那你知道如果撥09XX的要收費?」民眾:「不知道。」

不少人以為手機聽留言一定免費,但要撥對號碼。語音信箱:「你有3個新留言。」

撥3位數簡碼只能在國內,加上一定要從被留言手機電信公司確認用戶不用付費。語音信箱:「請輸入電話號碼再按米字鍵。」

886聽語音,其實主要針對國際漫遊,但在國內,手機不在身邊,其他電話只要輸入手機號碼,也能聽留言,電信公司說「無法確認本人」才會收費,免得吸收太多語音費用。

目前國內電信撥長碼聽語音,台哥大、中華按資費收取,遠傳月租戶免費,亞太、威寶網內撥打本來就免費,收費情況大不同,業者簡訊上還是要註明清楚,才不會讓消費者感覺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731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