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FB賣二手物 買家引導至蝦皮!給假網址詐騙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9:04

過年要到了,很多人可能大掃除,整理出一些二手品上網拍賣,但賣家也得注意,一位周先生在FB賣場販售一個棒球帽,買家要求到蝦皮賣場,有第三方支付比較有保障,周先生覺得有道理,因此把商品放上蝦皮,但買家又說賣場有問題,給了一個連結要他填寫,裡頭必須填入個資,周先生起疑心因此拒絕,買家就此消失,周先生也把案例po上網,提醒賣家注意。

圖/TVBS

 
過年要到了,很多人可能尾牙抽獎,或者是在家大掃除,發現有些東西用不到,因此上網拍賣,但有民眾在FB的賣場賣二手商品,卻疑似遇到詐騙。

怎麼也沒想到,看似日常的上網拍賣,匯款後面交卻也能遇上疑似詐騙。

周先生因為過年大掃除,把家中整理出來的棒球手套,Po到FB賣場拍賣,這時有買家想買,但他要求到蝦皮賣場,有第三方支付機制比較有保障,周先生也覺得有道理,因此就開設了蝦皮賣場,並把東西放上拍賣,但買家卻又說訂單無法完成,給了一個連結要周先生試試看,但周先生點進去後,發現是一個沒看過的平台,而且裡頭還有簡體字,因此拒絕填寫這時買家居然也消失,聯繫不上了。

 
圖/TVBS

就再密他(買家),他就沒回我了,他只是覺得單純透過方式,大量地去放魚餌,看誰笨笨的就填進去。

周先生說不是第一次在FB上賣東西,但頭一次被引導到別的平台,甚至後續又有一連串程序,因為要填寫個資,讓他起疑心,好在夠機靈避免被詐騙。

圖/TVBS

刑事局:「這是最近才發生的一個案例,之前較常發生,可能會引導請他(買家)刷信用卡,之後又以刷不過為由,銀行人員又來電,騙他去做匯款的動作。」

根據刑事局統計,去年第二季跟第三季,被列為高風險賣場排行榜,博客來都是最多件數,4到6月最多有2725建,至於迪卡儂也是兩季都上榜,4盜6月通報了477件,而這次買家要求的蝦皮平台,4到6月也被列出有119件,向165詐騙通報案例。

尤其年節來臨,一些二手品出清拍賣,165也提醒若買賣引導到別的網站,就必須得提高警覺,以免東西沒買賣成功,個資還被盜,得不償失。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二手物#過年#蝦皮#掃除#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83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