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機10萬交保 起底疑累犯?豐客:同車非同駕駛


發佈時間:2022/12/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9:47

大車視線死角,釀成死傷意外一再發生,國內除了規範大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有公車業者也裝設「先進輔助系統」,透過感應器提醒正前方有行人或車輛,而同方向行人剛好走進A柱視線死角,還能透過「凸透鏡」查看,只是這次肇事司機,事後10萬元交保,網路上也傳出他疑似是累犯,但對此業者表示,同一輛公車,不一定都是同一人開的。

圖/TVBS

 
意外撞死過馬路的母子,肇事陳姓司機,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10萬元交保,而司機所屬的豐原客運,也被開罰7萬5000元。

肇事司機:「前一陣子我母親也剛走,我能體會你的心情,真的對不起。」

事後面對死者老父親,他低著頭不斷道歉,還說自己的家人剛過世,能體會痛失至親的心情。

 
圖/TVBS

肇事司機:「都交由檢察官偵訊,真的對不起就這樣,我說我心情真的很不好。」

只是陳姓司機駕駛的公車,網路上卻傳出,有多次違規紀錄,有網友目擊,同一輛公車經過大智路建成路口,沒有禮讓行人跟直行車,就搶快左轉,但駕駛員名稱,明顯不是同一人,而司機是否為累犯,公車業者表示仍在調查中

統聯客運詹副站長:「轉彎的時候在打方向燈的時候,除了這個螢幕會顯示之外,我們也有凸透鏡可以看。」

為了防止公車視線死角,一再造成意外事件,目前公車業者全面加裝視野輔助系統,只要打方向燈,小螢幕上就會出現相對應鏡頭,方便查看,另外也開始推廣先進輔助系統

統聯客運詹副站長:「系統操作會有綠人,在遠距離的時候呢,他就可以在這個小螢幕的地方,先顯示有人或是車到一定距離的時候就會提示駕駛說,已經很靠近了會發出聲響。」

車頭前的感應器,能感謝前方車輛或行為,如果低於安全距離,就會發出聲響。

圖/TVBS

 
統聯客運詹副站長:「如果以內側來講的話,當然是依照這個(視野輔助)為主,對如果是對向來的話,這個(先進輔助系統)一定偵測得到。」

另外像是同方向的行人,確實有被A柱擋到的風險,前擋玻璃上也有凸透鏡貼紙,原本死角中的行人,也能看得一清二楚。只要被A柱擋到,那個位置都會看不到。」

但業者強調,除了三種視線輔助,還是要駕駛注意,轉彎慢看停,才能真正避免大車意外,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道歉#駕駛#開罰#違規#事故#豐原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65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