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柬埔寨詐3.9億釀3死 茶董、大姐求處無期徒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24
被害人被關押在小房間內。(圖/翻攝Facebook●【爆料公社】●)
被害人被關押在小房間內。(圖/翻攝Facebook●【爆料公社】●)

日前新北市警方破獲「台版柬埔寨」案,在淡水、中壢二地救出61名遭到囚禁的被害人,其中有2名男子、1名女子不堪凌虐死亡,還遭到犯嫌棄屍山區,案件震驚全台,警方也陸續逮捕幕後主嫌,包含「茶董」陳樺韋、「蝦董」涂世泓、「大姐」傅姓女子等幹部。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被害人總計307人,詐騙金額高達3億9667萬7969元,今依《刑法》私刑拘禁致死等罪起訴傅女、陳男、涂男等29人,其中傅女、陳男求處無期徒刑。

更多新聞:蔣萬安市長首站赴警局 提3大項「打擊黑道、改善內湖交通」

 

士林地檢署指出,全案共有29名被告,其中27人羈押中,他們以精細的分工手法與境外詐欺機房成員聯手,共同對國內不特定民眾實施詐欺犯罪。據統計,被害人達307人,其中包含因求職被騙遭拘禁者61人,及誤信假投資等詐騙手法而匯款的民眾有246人,詐騙金額高達3億9667萬7969元。

綽號「茶董」的陳姓男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滿載「說好的幸福呢」 通緝犯車內藏毒經路檢點見警慌了

 
檢方表示,犯嫌還以各種名目要求民眾提供帳戶,再以蒙眼、嘴塞毛巾、上手銬、腳以束帶綑綁的方式,強行奪取財物,甚至將人囚禁在狹小空間內,只要有被害民眾不從,就以鎮暴槍、電擊棒、棍棒或拳腳暴力對待,更不時在食物中摻入毒品,藉以囚禁、凌虐被害人,期間造成3人死亡,屍體遭犯嫌任意遺棄被害人屍體。

「大姐」傅姓女子負責掌管被害人帳戶。(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別怕,我們在!」女童與外婆耶誕城走失 3警協力讓她展笑顏

檢方痛批,犯嫌等人正值青壯年,卻不思循正當途徑賺取財物,為貪圖一己之私, 指揮、參與詐欺集團犯罪組織,所侵害的財產法益、金融秩序甚鉅, 而囚禁、凌虐被害人,行為惡劣、泯滅人性,嚴重戕害人性尊嚴,視公權力如無物,危害社會治安至深且鉅,造成民心動盪不安,更影響我國國際形象,迄今也都沒有賠償被害人所受損害。

「蝦董」涂姓男子案發後一度逃亡。(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乖乖等我回來...」男大生淪為車手遭逮 不忘與愛犬道別

士林地檢署兼衡每位被告的犯罪情節、惡性,針對犯罪集團主謀、負責在幕後指揮小弟、下指令的「茶董」陳樺韋及擔任面試官、控管被害人帳戶「大姐」傅姓女子2人,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其餘被告也被求處20至3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或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以資懲罰。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淡水#桃園#柬埔寨#囚禁#死亡#關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24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