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畏寒風!登山男失聯逾1周 消防「0度搜救」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黃凱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4:07

苗栗泰安「中雪山」,10日有一支16人隊伍登山,其中一名男子,下山途中失聯,隊友都抵達目的地,卻沒看到男子,趕快報案求助,苗栗、台中消防局派人搜救至今,已經超過1星期,仍然沒有找到人,尤其這2天寒流來襲,山區氣溫直直降,環境惡劣,但消防人員不放棄希望,不畏寒風持續搜救。

圖/TVBS

 
天氣好冷好冷,山上甚至飄著雨。

搜救人員:「山區雨勢過大,雨勢太大了。」

搜救人員全副武裝,行走在樹叢當中。

 
圖/TVBS

搜救人員:「好冷喔。」

好不容易找個地方休息一下,但這寒風不斷在吹,過程實在是相當艱辛,這個地點是位於苗栗縣泰安鄉的「中雪山」,在10日一行16人的登山隊伍,成功登頂之後,下山途中一名43歲林姓男子,是第一個下山的隊員,但其他人都抵達,唯獨他不見蹤影,同行山友趕快報案求助。苗栗、台中消防人員搜救至今超過1星期還是沒找到人,儘管這兩天寒流來襲,海拔3000公尺高山氣溫直直降,他們依然上山,進行「零度搜救」。

圖/TVBS

苗栗縣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羅政銘:「迄今已有31名同仁進行搜救中,本局將冒著低溫寒冷的風險,持續辦理搜救。」

惡劣環境增加搜救難度,其實這名男子有豐富的登山經驗,出發時身體也沒大礙,這回卻發生失蹤意外,家屬真的好緊張,消防人員不放棄任何希望,就算再冷也盡力完成任務,只希望早一點找到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山#失聯#低溫#搜救#苗栗#中雪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290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