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會不會死啊? 陸男「一動作」定速126公里 飆2小時

記者 陳韻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6 12:36

中國大陸浙江紹興,日前深夜發生一起恐怖的失速意外,一名駕駛的車輛失控,以時速126公里狂飆2個小時,求救交通警察,他的車輛會停不下來,竟跟一杯奶茶有關係。

這名駕駛,從杭州出發,使用定速巡航,開到紹興時,卻停下來、無法降速、無法煞車,只能持續往台州方向狂飆。這名駕駛嚇死了,一邊打電話向交通警察求救,根據錄音,他驚恐的說:「我的車有定速巡航,但是它煞車...好像取消不了定速巡航了,像這種情況發生,我會不會死啊?」

 

交通警察獲報,回應他說,繫好安全帶,警車停在路肩,看到警車多按喇叭。同時,交通警察趕緊淨空一條緊急通道,排除兩車並排,造成撞車事故風險。

陸男失速2小時(TVBS/畫面翻攝:東方衛視)


台州方向沿線,立刻封閉高速公路收費站,減少車輛再上高速公路。派出一輛警車在前開道,另一輛警車在失速車輛的後方警戒,途中,與駕駛保持通話,引導他到避險車道,該車道鋪滿鬆軟砂石,好讓車子停下來。所幸,最終交警聯絡上車廠的工程師,透過遠端指揮,成功關閉定速巡航,解除危機。
 

基於安全考量,這輛車被送進廠內維修,經過檢查後發現,方向盤下方主導定速巡航的電子零件,遭到不明白色污漬汙染,而這塊污漬正是導致功能失靈的主要原因。而車主回憶,他曾購買一杯奶茶,不小心在駕駛座打翻,導致奶茶噴濺到方向盤上,原先,只是將方向盤表面擦乾淨,沒想到奶茶一直滲入,甚至污染、腐蝕了定速巡航的電子零件,進而導致事件發生。

不過,綜合陸媒的報導,沒有揭露車子廠牌與型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定速巡航#中國大陸#失速狂飆#浙江#高速公路#奶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92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