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行、周轉被錢逼急! 酒吧老闆赴約即被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3:21

持續追蹤,這回被囚禁的被害人中,有一名是酒吧老闆,在台中做生意的他,因為需要資金周轉,剛好看到臉書借貸廣告,雖然知道有風險,但被錢逼急了,才和嫌犯聯絡,結果依照約定去填寫資料,人就被扣留,只要有任何反抗,立刻被暴力相向。

圖/TVBS

 
被囚禁的被害人,當初真的相信有工作機會,拎著大包小包行李,從中南部北上,怎麼知道會是一場騙局,除了招募各種職缺,詐騙集團還會在臉書刊登廣告。

出租用不到的銀行帳戶月賺四萬,或是攜帶雙證件就能小額借貸,讓不少急需用錢的人主動跳進陷阱。

圖/TVBS

遭囚禁女房仲:「如果我們可能有用不到的帳戶,可以先租用給他,但是他跟我講的方式,是很快就可以當天手續辦好就可以拿到錢,我跟他說因為我小孩還很小我沒辦法在那待很久,他說好沒關係。」
 

48歲的江姓房仲被囚禁20多天,終於能回家見小孩,另外一名裝潢業者,則是被朋友帶去出租帳戶,錢沒賺到換來滿身傷。

圖/TVBS

遭囚禁裝潢業者:「只是想說趁年輕想賺錢,家裡還有一個11個月小孩想說多賺一點回去家裡,那天我身上帶三萬多現金還有項鍊岳母留給我的也被他們拿走,我原本是做裝潢的有公司行號大小章都被拿走。」

記者vs.遭囚禁酒吧業者:「打你哪裡,就這邊臀部。」

逃過一劫的還有他,原本在台中經營酒吧,正當苦惱籌不到周轉金時,看到臉書小額借貸廣告,即使知道有風險但被錢逼急,還是願意嘗試。

遭囚禁酒吧業者:「我那時周轉要十萬要付貨款錢,告訴我一個地址那個地址就是把我資料填一填說審核通過要送到公司,帶你去公司領錢就可以走我就被扣住了,有一些越矩動作想反抗就直接打你甩棍直接打。」

血淋淋的案例就在眼前,過來人想用自身經驗提醒。

 
遭囚禁女房仲:「網路的訊息還是不要太相信。」

遭囚禁酒吧業者:「如果今天缺錢還是先跟銀行借貸,不知道什麼名目的真的不要碰比較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囚禁#酒吧#周轉#銀行借貸#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1264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