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一元抽抽樂!復古童玩變新鮮 業績翻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6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小時候玩過的「1元抽抽樂」遊戲,今年過年更流行了,這幾天許多爸媽帶著孩子到雜貨店批貨,選「抽抽樂禮盒」,像是有果凍條、綠豆糕和「大豬公海鮮片」,要等親朋好友團圓時,邀請他們1元試運氣,自己也能當老闆,懷舊風盛行,今年抽抽樂業績比去年還多了2成。

TVBS記者洪彩綸:「台中這一條興中街,每到過年的時候很多人就會來這裡批貨,他們買的是懷念的味道。」

10多坪店面擠滿上百樣民國50、60年代商品,幾十元的果凍條、汽水條、老味道的蜜蕃薯、綠豆糕,還有「王哥、柳哥」以及紅色「大豬公」海鮮片,過年要這樣玩,1元試手氣。民眾:「雙號、雙號、雙號,YA!中了。」

8年級生沒玩過,中獎了,吃的比大人更開心,還有這種戳戳樂,5元拚運氣,4、5歲的哥哥抱著比自己大的戳戳樂禮盒,準備做生意,2歲的妹妹也不甘示弱。民眾vs.記者:「(我賣)糖果。」

爸媽帶著小孩搭乘時光機,舊玩法還得加入新玩意兒,有些200多元的戳戳樂,裡頭就有迷你遙控車、甚至有專門抽「大型遙控車」的吸引小朋友,戳禮物之外,現金紅包賣最好,有人一次買10幾盒。記者:「這樣花多少錢?」民眾:「1萬,1萬4900。」

TVBS記者洪彩綸:「還有許多復古玩具在過年時特別吸引人。」

不管是氣球泡泡或是熱鬧、喜氣洋洋的舞龍舞獅頭都很有年味,民國60年這條街至少開了10幾家童玩批發店,現在只剩3家,雖然沒落了,但過年業績比平常好10倍,看準過年團圓懷舊商機,大賣場也引進戳戳樂。民眾vs.賣場店員:「399元,這裡也有120元的。」

業者說,懷舊風盛行,今年戳戳樂業績比去年多2成,古早童玩,大人懷念、小孩新奇,又再創好業績。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8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