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惹蘭嶼人! 不滿遭欺負撂人討公道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9:31

雙十連假第一天,遊客包團到蘭嶼旅遊,8日上午因行車糾紛跟當地人起衝突,其中一名遊客不但亮刀,還嗆聲叫你們蘭嶼年輕人都出來啊!引發居民不滿,當天晚上招集人馬,到燒烤店找當事人理論,現場超過30人,爆發肢體衝突,造成1人受傷。台東分局派20名警力搭船漏夜前往鎮暴,將動手的6人移送法辦。

圖/畫面民眾提供

 
燒烤吃到一半突然一大群人,衝進來大吼大叫,所有人互相推擠,場面相當失控。

目擊民眾:「這邊有小孩子。」

小孩被嚇哭其他人,看到現場火藥味很重,飯也不吃了趕快逃離,有人直接拿起手機錄影。

 
目擊民眾:「好多人。」

燒烤店外聚集一大票黑衣人,看起來是有備而來,因為他們要找的人就在這裡。

圖/畫面民眾提供

蘭嶼居民:「拉K那個也叫出來啦。」

大聲叫囂還摔椅子,沒多久雙方扭打成一團,還有人持棍棒攻擊,上演多人大亂鬥。

蘭嶼居民:「我們只針對有亮刀跟把老人家,壓在地上打的那個人,我們不是針對他們全部人,就好像看不起蘭嶼這樣然後,他們是來玩的不是來鬧事,來玩你用這種態度會引起當地人公憤。」

事發在台東蘭嶼當地居民表示,8日上午有遊客隨意臨停車輛,擋住去路當地人上前勸導引發口角,遊客不僅亮刀,還大嗆叫你們蘭嶼的年輕人都出來啊,警方到場處理後,本來以為沒事,結果到晚上8點多,居民撂人來到當事人用餐的餐廳,雙方爆發肢體衝突,警方獲報將6人依法送辦。

臺東分局副分局長林慶村:「在地民眾不滿遊客的行為,聚集在燒烤店前欲找簡姓遊客理論,並與同團遊客發生口角與肢體衝突,20名刑事與制服警察搭乘海巡警艇,於事件8小時抵達蘭嶼偵辦此案。」
 

20名員警好不容易抵達蘭嶼,但鬧事群眾早已散去,警方將動手的1名當地居民,以及5名遊客帶回偵辦,現場還有1人受傷。

圖/畫面民眾提供

居民指控遊客包團來蘭嶼,不但態度囂張疑似還吸毒,事後警方調查沒有毒品,但鬥毆事件已經在島上傳開,團客出遊的興致也被打壞。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蘭嶼#衝突#口角#暴力#台東#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46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