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縣市首長遭詐團盜頭貼 帳號來自「境外」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9:52

彰化縣長王惠美照片遭不肖人士利用,王惠美急忙出面澄清,希望大家不要上當受騙,而根據統計已經有16個縣市,出現首長被假冒帳號的情況,刑事局調查目前有4人受害。

圖/TVBS

 
曝光LINE對話訊息,彰化縣長王惠美的帳號照片,竟然遭到不肖人士利用,向當地里長,傳送不實的關心訊息。

縣長王惠美:「里長發現很怪異就馬上通知我們,我們也在昨天第一時間馬上報警了,那希望能夠把這樣一個詐騙的事情,先行防堵起來。」

縣長王惠美馬上出面澄清並且報警,希望民眾能夠多加注意,幸好目前還沒有民眾受害,後來陸續也有4名彰化鄉鎮長照片遭盜用。

 
圖/TVBS

而目前不只彰化有首長受害,全台16個縣市從北到南台北遠到金門,都有首長受害照片被盜用,騙取民眾錢財。

花蓮市長魏嘉賢:「發現好像是有人利用,開一個新的Line的帳號,再換上嘉賢的照片後然後用這樣的方式,來跟所有的里長做相關的聯繫。」

就怕有人真的被騙,許多縣市首長也出面呼籲一定要注意,這種新式詐騙手法,首長不會假借關心民眾,叫大家買點數、匯款或者借錢。

圖/TVBS

刑事局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追出帳號來自境外IP,推測是同一批詐騙集團,將會繼續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市長#借錢#照片#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