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暗巷竄烈焰嚇居民 縱火男落網坦承:玩打火機燒報紙

記者 李潔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9:51

拿打火機「燒報紙」,真的不好玩!新北市中和一處民宅旁的巷弄,竄出火舌,附近居民見狀,急忙拉水管、提水桶,撲滅火勢,員警事後逮到縱火男,嫌犯供稱,當時在玩打火機,沒想到把「著火的報紙」丟在角落,差點把別人的房子給燒了。

圖/TVBS

 
紅衣婦人站在防火巷,朝角落看了又看,卻越看越不對勁,刺鼻濃煙飄出來,冒出陣陣火光,她嚇得趕快通知附近住戶,快來滅火。

附近住戶:「我先生跟我們隔壁鄰居,然後就一起來滅火後來是我們有接了水管,就是水管遷過去的話,就比較快滅火,就是我們自己把火滅掉了啦。」

圖/TVBS

才早上九點多,周遭鄰居忙進忙出,拉水管、提水桶緊急搶救,好在當下有下雨,火勢隨即被撲滅,只是小小巷弄到底哪裡來的火源?住戶懷疑遭人縱火,隔天向警方報案,員警調閱監視影像,發現火警前五分鐘,一名揹著斜背包的黑衣男經過,鬼鬼祟祟拿報紙翻來翻去,突然又拿出打火機,接著把著火的報紙藏在角落。
 

記者李潔:「男子在暗巷閒晃,一邊玩打火機一邊玩報紙,沒想到點了火之後往旁邊一扔,人就離開竄出大火之後,好在附近居民及時發現。」

圖/TVBS

回到新北中和現場,附近全是住宅與補習班,好在居民及時滅火,否則火舌沒止住,燒到周邊汽機車甚至旁邊停車場可慘了,後員警事後循線找到縱火男,通知對方到案說明。年約30歲的林姓男子這才坦承,就是他,當時是用打火機玩報紙,沒想到一燒,把鐵皮屋頂、木梯子、甚至電線全燒壞,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受害住戶:「那時候那個火,差點弄到我的房子這,(有燒進來嗎)?沒有沒有沒有燒進來,那時候就撲滅了。」

報紙跟打火機,再怎麼好玩,可千萬別點火惡作劇,男子被判六個月徒刑,法官要他記取教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縱火#燒報紙#打火機#暗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2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