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代養狗「2個月6萬」!索「帳戶、身分證」 警:詐騙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9:33

詐騙集團又有新招,在臉書近10萬人寵物社團發文,說因為要出差兩個月,找人幫忙代養愛狗,會給六萬元報酬,有飼主熱心協助,但換LINE確認時,對方卻要他給兩個銀行帳戶,以及身分證正面照片,對此刑事局提醒,這就是詐騙,個資流出會變洗錢人頭,除了帳戶遭凍結,還可能留下前科紀錄。

圖/TVBS

 
寵物保姆Annie:「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有其他受害者在分享,這樣子的那個他們對話的內容,才知道說喔原來還可以透過,這樣子的方式就是做詐騙。」

寵物保姆在臉書社團,看到近期有不少,疑似詐騙文章,對方附上可愛紅貴賓照片,問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代養2個月,每個月給3萬酬勞,原因是主人要出差。雙方接洽後以為媒合成功,願意幫忙代養的人,提供匯款帳號,但接著發文者卻要他,給其他銀行帳戶,和身分證正面照片,說這樣比較安心匯款有紀錄。

刑事局預防科警務正顏銘寬:「這種手法就是標準的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段,把你的帳號來當成,人頭帳號洗錢帳戶。」

 
刑事局說這就是詐騙,可能變洗錢人頭,帳戶被凍結甚至是留下刑事案底,但這種代養文,看在其他飼主眼裡,其實有漏洞。

圖/TVBS

其他飼主郭小姐(非受害者):「(代養一個月?兩個月?)不太可能吧離開那麼久,應該是托給親人,或者是好朋友照顧吧,不可能會去找陌生人啊。」

以目前常見的寵物代顧代養服務,一種是保姆到飼主家幫忙遛狗、餵食,以週末連假為主大約1到4天不等。另一種是寵物送到保姆家,因為飼主出遊或出差,寵物需要全天照顧,普遍是3天到1週。但近期靠寵物來詐騙,也有業者上網找寵物保姆加入平台,被當成詐騙集團。

寵物保姆平台創辦人Candace:「大概有20%會認為我們(招募)是詐騙,(臉書詐騙)吸引這些很愛動物的人,想幫忙照顧貓貓狗狗的人,然後又可能想要賺外快的人,去找這些人。」

圖/TVBS

台灣現在寵物商機至少500億,有註冊植晶片的寵物貓狗就有300萬隻,詐騙集團看準飼主,或寵物保姆愛心,大家互相幫助,在臉書社團釣魚,提醒民眾別輕忽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寵物#代養#帳戶#身分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034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