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打「過期2年」玻尿酸「紅腫發炎」 醫美診所:內部疏忽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0:25

高雄一位民眾,為了豐唇,到醫美診所打玻尿酸,卻出現紅腫、刺痛反應,由於施打前有錄影存證,發現包裝上的有效日期,已經過期2年!民眾在Google留下負評後,醫美診所坦承,施打到過期產品,是內部疏忽的錯誤。高雄市衛生局連續兩天上門稽查,醫美診所都沒有營業,如果有違法,最重可罰2千萬。

圖/TVBS

 
醫美診所醫師vs.女子:「這個就是純的啦,哦哦謝謝。」

撕開包裝,醫師拿出玻尿酸針劑,讓民眾自己檢查,確認無誤後才施打,沒想到卻是惡夢一場。

當事民眾馮小姐:「感覺和以前在其他家醫美,打的感覺很不一樣,我覺得非常刺痛很腫脹,所以我們才重頭到尾看了一下影片,然後才發現說,玻尿酸居然已經過期2年了。」

 
圖/TVBS

馮小姐的嘴唇,紅腫痕跡還是明顯,兩側也留下打針的疤痕,還好打玻尿酸前有錄影,比對發現包裝上寫著「2020年5月」,已經過期超過2年了。讓她更氣的是,原本想打肉毒桿菌,也被他們抓包,疑似被拆封過。

醫美診所護理師vs.女子:「可是那個包裝不是新的,對啊,那個包裝就不是新的了,都直接(拆封),那就不要打唄。」

當事民眾馮小姐:「她拿起玻尿酸的時候,我有看到上面的膜已經打開了,我們就覺得沒有辦法接受。」

馮小姐不滿,指控這家位在高雄的醫美診所,沒有讓客人「檢查包裝、確認保存期限、現場拆封藥劑」,在Google評論上留下負評。醫美診所也用文字回應,「施打產品是過期部分,是內部疏忽造成的錯誤,致上最深的歉意」,坦承確實有錯誤。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實際來和爆發爭議的醫美診所求證,不過這裡鐵門已經拉下,而且打電話也都沒有人接。」

高雄市衛生局連續兩天也派人稽查都撲空,強調萬一診所有販賣、供應不良醫療器材,最重可處2000萬罰鍰,只是打到過期玻尿酸,輕則敏感,重則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大同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謝孟謙:「打到過期可能會有一些過敏反應,甚至是感染的問題,就是會看到一些發紅發腫,甚至是有些局部疼痛的感覺,甚至是發熱的情況,這個時候就是要迅速就醫。」

遭爆料的診所到底有無違規,還在調查,只不過,愛美民眾求助醫美,想讓自己變漂亮,而不是臉潰爛紅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玻尿酸#過期#紅腫#刺痛#過敏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4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