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四國阻詐」攔截!唯獨「柬埔寨」恐難合作


發佈時間:2022/08/1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3:30

目前警政署針對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和柬埔寨加強阻詐,當中泰國越南和大馬,和台灣警方都有合作,可以協助攔截,但唯獨柬埔寨和台灣的關係,沒那麼密切,集團才會把台灣人都帶去那邊,甚至還有醫師分享,現在還換了方式,集團在台灣開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說要去員工旅遊,結果被帶往柬埔寨。

圖/TVBS

 
直到現在桃園機場每天還是一堆人,等著上飛機要前往柬埔寨,即便派駐警方在現場舉牌勸導,但很多人都聲稱要去玩不是要打工不想被攔。

其實目前在大力宣導之下,跟前幾個月比起來,前往柬埔寨的人數已經減少了不少,目前桃機飛往金邊的班機,每週直飛約9班左右轉機的每週則有14班,都有空位並沒有爆滿情況,不過根據外交部統計今年1到6月,前往柬埔寨約有6400人,這個數字和台商更多的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比起來前往的人數是遠遠超出,而現在更轉往緬甸邊界。

在緬甸台人:「一般的話如果要從仰光機場入境的話,要到克倫邦那個地方是不太可能,尤其是人蛇集團是很困難的,因為那邊至少有10個檢查哨。」

 
圖/TVBS

目前刑事局針對泰越馬柬4國加強阻詐,當中泰國越南和大馬與台灣警方關係不錯,會協助攔截人數不多,因此和台灣關係沒那麼密切的柬埔寨成為漏洞。

記者何冠毅:「現在詐騙集團換個方式,在台灣招募員工,說要去泰國還有越南員工旅遊,但到了當地上了巴士,才發現通通還是被載往柬埔寨。」

圖/TVBS

醫師謝宗學也在臉書粉專分享,最新手法是在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辦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旅遊,有些為避免起疑還假裝是去泰國或越南玩,下了巴士人卻在柬埔寨,即便手法被戳破詐騙方式也會變化,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別出國有去無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台灣#詐騙集團#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45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