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逾4千台人在柬埔寨失蹤? 刑事局說話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38
警方14日成功救援從柬埔寨被轉賣到泰國的台人。(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14日成功救援從柬埔寨被轉賣到泰國的台人。(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軟禁、販運的事件頻傳,已漸漸成為社會矚目新聞,導致人心惶惶,政府高層與警方也大動作展開救援、偵辦。而昨日就有媒體報導指出,經統計目前有超過4000名台人在柬埔寨失聯超過3個月,且都下落不明,對此,刑事局今日出面澄清表示,4000多名台人之中並非全是受迫性滯留人數,其中還包含合法經營的台商以及在柬埔寨就業的人數,駁斥該篇報導。

更多新聞:警涉收賄開立不實罰單!與業者勾結 3警遭聲押禁見

 

刑事局澄清,經官方統計有超過4000名國人在柬埔寨,但其中包括刑事局所設定「目標年齡層」中的合法經商就業人數,並非全數都是遭詐騙、受迫性滯留柬埔寨,也絕非等同於「失蹤」或「失聯」的台人總數。

更多新聞:情侶檔受困緬甸!籌足2百萬贖回愛孫 阿公嘆:年輕人別再去 

而為了瞭解國人赴柬埔寨狀況,從8月初開始,統計近期赴柬未歸的國人資料彙整後,再交由各地區警察局複查,經過積極查訪後,確認有120件失聯個案,家屬皆已向警方報案。
 
 
更多新聞:「見人被打死、抽血」小情侶困緬甸KK園區 家屬付200萬贖人 

刑事局強調,該120件已報案案件,後續將由警方積極追查,如查出確實有遭受暴力拘禁,將會展開積極營救,例如:本月14日在曼谷救出9名台灣人返台案,即為明證。

刑事局表示,販賣人口議題日前受到高度重視,政府已經展開跨部會合作,無論是在預防、勸阻、救援、究責等等面向,都已經積極展開,呼籲媒體在關心與報導的同時,皆能積極查證、審慎報導,勿造成恐慌氣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打工詐騙#失蹤#軟禁#刑事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185

0.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