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援畫面曝!險赴緬KK園區 泰警攔截9台人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林志偉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3:58

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頻傳,泰國警方昨天在機場攔截到多名台灣人,準備轉機前往緬甸,發現當中有被台灣通報的人口販運失蹤者,立刻通知我國駐泰代表處,協助九名被害人平安返台。但刑事局警方調查,懷疑其中一人疑似是集團幹部,目前已經將他們送往地檢署複訊,要釐清有沒有人蛇集團共犯。

圖/TVBS

 
揹著大包小包行李,在泰國警方護送下,平安登機目的地是家鄉台灣,駐泰代表處公布最新影像,九名赴柬埔寨打工受騙的台灣人,在台泰警方移民署和外交單位協助下,脫離人蛇集團控制。

9名被害人14日晚間抵達桃園機場,回家的這一刻終於鬆一口氣。

圖/TVBS

記者vs.赴柬埔寨打工台人:「出去外面打工上班,(以為)一個月可以領差不多五六萬,(工作)像是在PO廣告一樣,(回來是開心嗎還是)開心。」
 

赴柬埔寨打工台人:「就有人介紹去工作邊玩這樣,可能進去兩三個禮拜才知道(詐騙)吧。」

駐泰代表處14日接獲泰國政府通報,12名台灣人從柬埔寨入境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發現其中三人,是台灣列管通報的人口販運失蹤被害人,包括一對屏東的原住民情侶檔,還有一名來自台南的男性,他們都是在網路上看到,高薪出國打工廣告,掉進詐騙集團圈套,原本一群人要被送往緬甸兇惡的kk園區,及時被泰國警方攔下,其中9人願意返台,但另外3人拒絕還說想回柬埔寨,疑似是人蛇集團共犯。

圖/TVBS

記者簡育琦:「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案例頻傳,過去成功逃出虎口的被害人,多半是靠國際救援組織,或者是當地台商的協助,而這回台灣和泰國警方合作,也是官方首度跨境救援的案例。」

9名被害人送往桃園地檢署複訊,警方發現其中一人疑似是集團幹部,他們將接受「人口販運行為特徵判定」,包括清查前科素行,有無幫派註記,以及赴柬埔寨緬甸的出入境紀錄,釐清當中有沒有黑幫涉案,就怕人蛇集團共犯偽裝成被害人返台,繼續在網路上刊登高薪廣告,尋找下一批獵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詐騙#詐騙集團#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7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