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曝柬埔寨詐騙救援血淚內幕 台灣人被當「行走的黃金」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6:37
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圖/TVBS)
近來頻傳國人被誘騙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圖/TVBS)

台灣人遭詐騙到柬埔寨及東南亞國家工作卻慘淪肉票的案件頻傳,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簡稱GASO)先前曾救出多名受害民眾,該組織成員Sammy近日也透露柬埔寨現況,更提到對當地人來說「台灣人跟中國人在當地就是行走的黃金,你被看到就被綁走了」。

現在跨國人口販運詐騙非常的多,Sammy在節目《驚爆新聞線》表示,身邊同事近1年來,在柬埔寨當地就已經阻止超過500起詐騙案件,現在詐騙救援變得更加困難,詐騙集團甚至會假冒受害者向機構求救,用釣魚方式調查組織的救援方式,知道救援管道後,再堵起來。

 

航警加強攔阻勤務。(圖/TVBS)

先前他們曾花美金1000到3000元(約新台幣3萬到9萬元)請軍人幫忙把人帶回來,但現在詐騙集團知道方式後,反而也去打點軍人,軍人收錢救到人後,又立刻轉賣到其他詐騙園區。原本還能聯繫受害人,到最後也失去音訊。

Sammy也提到一個個案經歷,這名當事人是台灣女生,原本在菲律賓後來被高薪詐騙,一路到柬埔寨,中間被轉賣四次,甚至7天內性侵9次、被迫拍不雅照、再去詐騙其他人,這名台灣女生不願意配合詐騙集團,就慘遭毒打到全身是血,最後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求救向網紅,整起案件才曝光。

 
Sammy說明,雖然當事人有GPS定位,但卻不能貿然直闖,通常詐騙集團都會有持槍保全看管,一般人去只是跟著送進去,因為當地人說:「台灣人跟中國人在當地就是行走的黃金,你被看到就被綁走了」。

救援組織提醒當地警匪勾結嚴重。(翻攝自驚爆新聞線YouTube)

Sammy也說道,詐騙集團和官方勾結嚴重,受害者就算求助當地警方,他們也會推拖,推託不了就假意安撫,同時打電話找詐騙園區的老闆,如果運氣好沒有被抓走,下次再進警局時,警方就會直接把人賣掉,Sammy無奈地說,他還是相信有正派的警察,但遺憾的是目前為止「一個都沒遇過」。

除此之外,也有詐騙集團軟禁受害人,讓受害人不斷向家屬要求贖金,大約台幣一百萬左右,他們認為台灣人付贖金很大方,還不斷提高贖金,但收到錢就把人再次轉賣,人還是回不來。
歹徒即便拿到贖金也不會放人。(翻攝自驚爆新聞線YouTube)

不只柬埔寨,到周邊國家也可能會被擄走。(翻攝自驚爆新聞線YouTube)

Sammy沉重地說,「柬埔寨政府從來沒有支持過我們去救人」,他奉勸民眾沒事不要去柬埔寨,尤其西港最危險、金邊次之,特別是賭場那區,還有晚上別出門,吳哥可能再稍微好一點,可是每一個點都還是有這種事情發生,甚至飛泰國曼谷、清邁都可能被拉到柬埔寨。他也向民眾喊話,「現在是非常危險的時候,跟疫情前不一樣,現在就不要去、暫時不要去,拜託。」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柬埔寨#詐騙#綁架#贖金#賠付#肉票#人蛇集團#人口販運#GAS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43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