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年老員工「忘入帳540元」被炒 法院挺她按月還薪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3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3 22:21
彰化縣一名農會女員工因作業疏失忘了將代收540元款項入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一名農會女員工因作業疏失忘了將代收540元款項入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一名許姓資深女員工任職二水鄉農會近36年,日前她被指控代收民眾繳納的540元第四台費用,結果原定隔天入帳,卻因為一時太忙搞混疏漏,被主管認定是侵占為由將她解雇,許女心有不甘一狀告上法院。彰化地院審理後,認定許女僅是一時工作疏忽而非侵占,因此判決二水農會敗訴,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且須按月給付復職日前的薪資,每月薪資6.4萬元許,全案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許女在二水農會任職36年,去年7月12日下午,一位民眾在過了3點半結帳時間後,才拿著一張540第四台繳費單來櫃台繳納。儘管當時雖然已經過了結帳時間,但許女也依照規定收受540元,並蓋上隔天13日的收款章,打算隔天上班時再報銷。

 
 
農會認定女子侵占將她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女控直銷前夫騙婚!3個月被拐2百萬 離婚當天秒娶新歡

不料,進行結帳作業時,許女不小心將這張存根與12日的帳目搞混,導致13日當天無法銷帳。農會事後認定,她涉及侵占所收客戶540元款項,隔月以違反《勞基法》、《農會人事管理辦法》、《農會工作規則》為由將人解僱。許女無法接受,認為自己僅是一時疏漏,這樣處分不符比例原則也不合法,因此提起雇傭關係存在之訴訟。
 
 
女子不滿憤而提告法院判決出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拾荒翁無照騎車 警心軟撤單「挨告貪汙」下場曝光

農會主張,許女任職期間就有多次不良紀錄,曾被記小過外,連2年年度考績也被打丙等。本次又未依規定作業導致農會信譽受損,主張解雇有理。
 
不過,法官認為,許女只是因為一時作業疏失才會導致帳目出現差錯,且金額僅540元,事發隔天也立即補入,難以認定對農會有重大危險和損失,認定解雇處分過重無效,判決雇傭關係存在。另外,農會也必須支付許女復職日前的薪資,按月給付6萬4千7百元,加上每個月勞退金8千294元,以及農會的中秋獎金3萬1千750元,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會#解雇#薪資#獎金#員工#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883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