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媽救我!婦領79萬贖金救兒 警「紙條」阻詐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7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7 19:17

台北市有婦人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說兒子被綁架要求贖金,嚇得她跑去銀行領了79萬,幸好被警方及時阻止。不過最近詐騙簡訊,越來越猖獗,民眾刪都刪不完,另外,也有員警抱怨,高層沒辦法管控詐騙案,導致工作量,快把基層壓垮。

圖/TVBS

 
警方接獲銀行通報,說這名婦人要領79萬邊講電話神色緊張,原來另一頭是歹徒綁架婦人的兒子要贖金,一聽就知道是詐騙,員警寫紙條無聲勸阻,婦人還回覆某國小,不要陪我拜託,但後來偷偷跟上。

23歲張姓車手當場被壓制在地,婦人才恍然大悟都是騙局,再老的老梗還是有人會被騙,不過警方說去年抓到的車手和詐騙機房,跟前年比都多近5成成效不錯,但民眾有感覺嗎?

民眾:「沒有目前沒什麼感覺,有啊,現在很少接到(詐騙)電話了,沒有特別有感覺。」

 
沒有特別有感覺,最近尤其像這樣的裝熟簡訊,說你怎麼把我刪除了,厚顏要人加他好友,整天下來好幾封,跟著連結按下去就是詐騙集團假帳號,有些甚至直接跳出詐騙網站警告。

圖/TVBS

民眾:「每天都會有一封吧,都知道是詐騙了,還一直寄過來就覺得滿麻煩的,一直收到詐騙(簡訊),然後簡訊又積在那邊。」

另外在臉書上,還有這種偏門工作社團,裡面一堆收車、控車術語,就是在找詐騙人頭。

不同於抓毒釣魚毒品持有就犯法,詐騙得有被害人才能成案,而基層抱怨因為警政署便宜行事,辦詐欺案真的是屎缺。

基層員警:「你一個人頭花一個小時跟他做筆錄,30幾個,就是30幾個小時,我就算問了3.40份筆錄,去做了3.40份的移送書,嘉獎還是只有一支啊,因為他們認定就是被害人只有一個,上面想不到方法去管控這些案件啊。」

圖/TVBS

其實刑事局手上有一大堆詐騙破案,都要留給下週三全國打擊詐騙專案發表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會到場通通押著不公開,但民眾沒辦法知道有沒有新詐騙手法,成效再好可能也只有院長感覺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詐騙#蘇貞昌#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092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