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樟芝之父賴敏男中彈 子彈轉向卡肌肉層

記者 吳淑萍 張綺云 許祐祥 / 攝影 陳弘毅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3:21

案件當中,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今年81歲,有個外號"牛樟芝之父",他頭部中彈,但是離奇的是,子彈從耳後打進去,沒有進入腦部,而是往上偏,打碎骨頭,卡在肌肉層。台中榮總連夜手術取出子彈,和碎骨與血塊。

圖/TVBS

 
康健公司董事長賴敏男81歲,送醫時,伸手摸著自己的頭,乍看像是輕傷,卻是頭部中彈。但是子彈轉向了,沒有進入腦部,耳後進入往上偏,打碎了頭骨,卡在肌肉層。

台中榮總神外主治醫師黃愉芬:「從耳後穿過他的頭骨頭骨震碎,有一大片的腦出血,最後子彈沒有完全進入腦部,卡在他的肌肉裡面,傷口的地方是在耳後地方耳朵後面這邊。」

圖/TVBS

台中榮總從深夜10點多,緊急手術,到凌晨三點多,花了4到5個小時,取出子彈,和骨頭碎片,還有血塊。目前昏迷指數5,得觀察1到2星期,才能脫離危險期。當時從南投轉診台中,檢查出新冠肺炎確診,不過榮總再度PCR是陰性。目前以確診規格防護治療。
 

康建公司董事長賴敏男:「它是生長在山裡面陰溼的地方,而且是溫和的地方夏天比較熱超過30度,那我們可以半年內在冬天栽培是非常容易。」

賴敏男是台灣大學農化系博士,菇蕈類專家,有「牛樟芝之父」之稱,是這張方面知名權威。藝人李天柱也是好友。

圖/TVBS

藝人李天柱:「就是為他禱告能夠幫助他,能夠度過這次難關化險為夷。」

1991年,賴敏男創建康建生技公司,生產保健菇菌產品,他因為相關研發,擁有4項專利。產品不僅在台灣銷售,也拓展到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及馬來西亞等地。雖然已經81歲高齡,還是活耀在相關領域。如今遭到開槍,和專長與公司營運是否相關,有待調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力#中彈#肌肉層#董事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4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