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魚不嚼!48歲男魚刺穿胃 急切膽保命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0:20

彰化一名48歲的男子,把鱸魚湯跟飯混在一起吃,狼吞虎嚥,直接把魚刺吃下肚,經過一周腹部疼痛,原來是魚刺把胃刺穿了,引發腹膜炎,只能切除膽囊保命。

圖/TVBS

 
新鮮鱸魚放下去煮湯,加點薑絲調味料,煮滾之後,新鮮魚湯上桌,讓饕客食指大動。

但是沒想到彰化一名48歲的男子,喝完這一碗湯後肚子劇痛,送醫檢查。

彰化醫院外科醫師李忠懷:「胃因為他這跟魚刺3公分,它其實已經穿出胃幽門。」

 
醫師發現竟然是3公分長的魚刺,把他的胃刺破了,流出的膿瘍(一ㄤˊ)還造成膽囊發炎。

圖/TVBS

彰化醫院外科醫師李忠懷:「那個鱸魚湯就混在一起,直接把它吞下肚,沒有咀嚼,所以基本上整個吞下去。」

醫師表示這名男子,把飯跟湯混在一起,狼吞虎嚥直接下肚,這魚刺沒有挑掉,直接刺穿靠近膽囊的胃幽門,經過一周膿瘍再感染引發腹膜炎,只能開刀把膽切除,保住他的性命。

彰化醫院外科醫師李忠懷:「那我們開刀進去就是先找出破洞是不是,還在不在,那破洞其實已經癒合了,就是魚刺跟膿瘍清創,之後把膽囊切除。」

圖/TVBS

通常一般民眾要是吃到魚刺,會直接刺穿食道或者自然排出,這名吃飯沒有細嚼慢嚥的男子,雖然比較特殊,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吃魚小心刺,否則刺穿體內腸胃引發腹膜炎,沒有及時就醫,恐怕小命不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魚刺#膽囊#手術#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57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