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避責任?車登記11歲兒名下 欠費上百筆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3:46

桃園龍潭一名11歲男童,積欠高達128筆高速公路通行費,一年下來共7千多元,遲遲未繳納,經調查發現,原來是男童父親將車子,刻意登記在兒子名下,鑽法律漏洞,企圖逃避責任,但罰則還是得由男童的義務人承擔。

圖/TVBS

 
開車上高速公路,繳交通行費,理所當然,卻常常有民眾忘記繳納,但累積超過100筆,似乎有些刻意,而對象竟然還是一名11歲男童。

桃園執行分署調查原來是,男童父親陳姓男子,將車子登記在年僅11歲的兒子名下,企圖逃避責任,這輛車實際上都是父親在使用,從109年開始積欠高速公路通行費,累計高達128筆共7千多元。

因遲遲未繳納衍生出的30筆罰鍰,一律由男童父親負責。

 
圖/TVBS

桃園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吳學寬:「行政罰法的規訂是未滿14歲的行為人,的行為不予處罰,那如果是14以上未滿18歲的人的行為,是可以減輕處罰的,交通裁決處這邊做成處分的義務人,就是他的爸爸那這個部份,罰鍰部份就是由他爸爸應當要負責。」

執行署人員6日來到陳姓男子位在桃園龍潭家中,發現沒人在家詢問鄰居才知道,男子平常都會帶妻小去工地上班。

人雖然沒找到但罰鍰還是要繳,陳姓男子利用未滿14歲的兒子鑽法律漏洞,但是罰則得由義務人承擔。

圖/TVBS

執行人員提醒如果有經濟困難可以申請分期繳納,如果再拖下去後續將強制執行扣押財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行費#高速公路#罰鍰#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0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