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移工遭逮想串供 母語溝通才發現日薪少人1千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14:12
6移工打黑工,被抓才知同工不同酬。(圖/TVBS)
6移工打黑工,被抓才知同工不同酬。(圖/TVBS)

高雄市移民署日前接獲通報,稱市區某處工地非法聘用失聯移工,派員前往查處,幾名移工知道政府要來抓人,嚇得躲進工地地下室和蓄水池內,逃跑過程卻在地上留下大片水痕,專勤人員沿水痕將6名移工圍捕上銬。6人本來想用母語串通說詞,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彼此工資最大差距達1千多元,先起了內鬨,拿較薪資較低的移工還氣得要專勤隊嚴懲雇主。
 

3移工躲地下水池。(圖/TVBS)

 
高雄專勤隊昨(1)日接獲線報,說苓雅區一處建築工地,有非法移工打黑工。專勤人員到場查緝,幾名嚇得工地跑進工地地下室,其中3人躲進地下水池內,躲藏過程卻在鋼梁和地面留下大片水痕,專勤人員直接在洞口甕中捉鱉,要他們乖乖就範,3人還一度爬不上來,要專勤人員伸手幫忙拉一把。

 
鋼樑留下水痕露餡。(圖/TVBS)

另一頭,還有3人在地下通道逃竄,該處隨地可見鋼條和釘有釘子的木板,移工不想被抓,仍拚了命地在狹窄的空間狂奔,最後還是遭前後包夾。6人被抓後,原本打算用越南語低聲串通供詞,結果意外發現,原來彼此薪水大不同,明明都是拔釘子的,有人日薪8百,有人日薪1千8,同工不同酬,讓供詞還沒串好就先內鬨。
 
3移工在地下通道內逃竄。(圖/TVBS)

 
拿到低薪的移工紛紛向專勤隊訴苦,要求他們嚴辦雇主,專勤隊後續也將通知工地相關人員到案說明,追查非法聘僱責任,並函送勞政機關,依《違反就業服務法》予以重罰,至於非法外來人口予以收容並擇期遣返。
 
移工們得知同工不同酬起內鬨。(圖/TVBS)

移民署指出,雇用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非法工作,可處15 萬元以上 75 萬元以下罰鍰,5 年內再犯更涉及刑事責任,最重面臨 3 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 萬元以下罰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逃逸移工#打黑工#同工不同酬#移工#越南#高雄#工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2

0.223